>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万福生科复牌引“爆炒” 连日涨停仍存退市风险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12月16日电(记者白田田)停牌近20个月之后,“创业板造假上市第一股”万福生科近日复牌即遭到“爆炒”,截至16日收盘已连续3个交易日封住涨停板。业内人士表示,由于万福生科造假的历史和较差的业绩,且资产被大量出售,炒作“重组概念”的风险较大,投资 者应当更为理智和谨慎。

  据了解,重组预期是万福生科连日涨停的重要原因。根据万福生科12月11日发布的复牌公告,原控股股东龚永福、杨荣华夫妇名下合计26.18%公司股权因债务问题,被司法划拨给桃源湘晖农业投资有限公司,后者将成为万福生科第一大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自然人卢建之。

  尽管有新的投资者“入主”,万福生科仍然面临着暂停上市的风险。按照创业板实行的退市制度,上市公司连续三年亏损,将直接暂停上市。对于2012年、2013年连续两年亏损的万福生科来说,2014年必须确保盈利才能避免退市。

  今年以来,万福生科通过关停亏损业务、变卖闲置资产、计提资产减值等方式,力争2014年实现盈利。11月底,万福生科发布公告称,以8300万元转让全资子公司桃源县万福生科收储公司100%股权,预计此次交易将为公司2014年度增加约2900万元左右的净利润。

  不过,随着各种资产不断被变卖,万福生科还剩下多少核心竞争力,不少市场人士对此心存疑问。万福生科副总经理丁伏华说,目前公司正在办理股权过户,只有等到董事会改组、新任董事长进入之后,下一步业务发展的方向才能明确。

  业内人士认为,即使万福生科最终不会退市,但由于其造假的历史和较差的业绩,万福生科在资本市场上的融资能力将非常有限,必须通过自身“造血”才能重新赢得投资者的信心。在当前资本市场制度变革的背景下,炒作重组的风险剧增甚至数倍放大,投资者应当更加谨慎。

  作者:白田田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12/16/c_1113666516.htm report 1577 新华网长沙12月16日电(记者白田田)停牌近20个月之后,“创业板造假上市第一股”万福生科近日复牌即遭到“爆炒”,截至16日收盘已连续3个交易日封住涨停板。业内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