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减持券商股 中恒集团3次减持国海证券套现约9.93亿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证券日报

  券商股11月份以来的大涨,让持有券商股的上市公司大幅度浮盈。同时,部分持有券商股股票的上市公司也借机套现,国海证券等券商更是遭到多个上市公司股东的减持。为一些上市公司借助套现大幅增厚了利润,甚至有上市公司近期的减持套现收益已超过前三季度以及去年全年净

利润,并实现净利翻番。

  统计显示,今年11月1日至12月22日,已经有招商证券方正证券海通证券长江证券西部证券中信证券、国海证券、广发证券兴业证券华泰证券等共计10家证券公司的股票被持有它们股份的上市公司减持,共计套现达到65.01亿元,涉及19家上市公司。

  其中,11月份减持的上市公司公告有12份,涉及7家上市公司和5家券商,减持股份参考市值金额为14.44亿元;12月份减持的公告有38份,涉及16家上市公司和8家券商,减持股份参考市值金额为50.58亿元。

  上述统计显示,11月5日至12月5日期间,国海证券遭到桂东电力河池化工索芙特中恒集团4家上市公司减持,共计套现29亿元。其中桂东电力6次减持套现约5.36亿元,河池化工减持套现7462.44万元,索芙特5次减持国海证券共套现约12.98亿元,中恒集团3次减持国海证券套现约9.93亿元。

  中恒集团11月29日公告称,根据该公司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拟在限售期满后出售国海证券股票的议案》,2014年11月28日,公司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平台出售国海证券股票1500万股,占国海证券总股本的0.65%,交易金额2.16亿元,本次出售后,公司尚持有国海证券股票1.15亿股,占国海证券总股本的4.98%。随后的12月9日,国海证券公告称,公司于2014年12月8日接到股权分置改革实施前持有本公司股份5%以上的原非流通股股东中恒集团通知,其分别于2014年12月5日和2014年12月8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转让方式累计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股份4148万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80%。

  另据中恒集团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2亿元,同比减少12.76%;实现净利润7.36亿元,同比增长31.80%。中恒集团2013年年报显示,该公司2013年营业收入为39.97亿元,同比增长105.41%;净利润为7.43亿元,同比增长8.57%。

  这意味着,中恒集团3次减持国海证券套现的收益已经远远超过了其前三季度的净利润,并可能在今年帮助该公司实现业绩的翻番。

  此外,西部证券在过去的一个多月时间内,遭到城投控股12次减持,合计套现约3.32亿元。

  西部证券12月11日公告称,公司于2014年12月9日接到持有公司股份5%以上的股东城投控股通知,该公司于2014年11月5日至2014年12月9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的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股份共计1269.34万股,占本公司股份总数的比例为1.06%,套现约3.32亿元。此次减持后,城投控股持有公司股份2.94亿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4.52%。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224/n407236417.shtml report 3420 券商股11月份以来的大涨,让持有券商股的上市公司大幅度浮盈。同时,部分持有券商股股票的上市公司也借机套现,国海证券等券商更是遭到多个上市公司股东的减持。为一些上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