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本周22只新股申购 万达院线成打新大热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投资快报

  编者按:

  本周,两市将迎来新股申购的密集期,在22只新股中,万达院线最吸引眼球,此外西部黄金、春秋航空等也是申购人气较高的个股。分析认为,本轮新股最大冻结资金将超2万亿元,或再创历史峰值。

  本周22只新股密集申购

  22只新股集中亮相揭开“打新

周”的序幕。根据证监会的发行安排,1月5日核发的20只新股与推迟发行的春秋航空和宁波高发今日开始紧锣密鼓地申购。在22只新股中,拟登陆上交所公司10家,拟登陆深交所中小板公司3家,拟登陆创业板公司7家,备受关注的万达电影院线、上海晨光文具等明星公司位列其中。

  从时间跨度上来看,本周天天都有新股可以申购。这其中,春秋航空和宁波高发将于1月12日(周一)开启网上申购。快乐购和昆仑万维将于1月13日网上申购,而周三将有多达10家公司开启网上申购,分别是万达院线、爱迪尔、利民化工、诺力股份、伊之密、中文在线、再升科技、西部黄金、火炬电子、南华仪器。周四则有苏试试验、健盛集团、龙马环卫、浩丰科技、永艺股份、晨光文具6家公司网上申购,周五则有两只新股华友钴业和航天工程网上申购。

  在满足市值要求前提下,1月12日,顶格申购沪市市值40万元,当日2只新股按照上限顶格申购需要的资金量86万元,投资者可根据其持有市值对应的网上可申购额度,提前做好申购资金的准备。

  根据申购规则来看,申购周一的新股资金要到周四解冻,可以申购周四或周五的新股,申购周二新股的资金要到周五解冻,还可以申购周五的新股,而申购周三新股的资金无法申购后两天的新股。有机构预测,如果打满本次新股申购共计需要资金394.194万元。

  冻结资金预计超两万亿

  密集的新股申购会对资金面带来什么影响?22只新股集中申购将造成大规模打新资金的冻结。有数据显示,22只新股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为122.03亿元,上海证券预测,本轮22只新股将冻结打新资金超过2万亿元。这比上批次新股发行冻结1.8万亿元还要高出不少。也正是由于市场的热捧,申银万国分析师预测,此轮新股的中签率将会在0.51%-1.6%之间。

  “考虑到1月份是传统信贷投放月,资金成本或较高,致使打新融资不易。预计本轮中签率在0.8%-1%左右,冻结约1.7万亿-2.2万亿资金。”海通证券研究所宏观首席分析师姜超预测。他认为,此次冻结资金规模依然巨大,将冲击交易所回购利率,银行间资金面也将受到影响。

  华泰证券表示,随着证监会1月5日核发20家企业新股批文,2015年新股发行大幕将正式开启。在去年6月份以后的七批新股发行期间,“打新”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而新股上市后的亮眼表现又激发出市场更大的打新和炒新热潮,在短暂的空窗期过后,随着今年第一批新股发行的启动,市场的打新热情料将再度燃起。预计此批新股申购仍将受到市场资金的追捧,投资者可积极参与。

  万达院线成打新大热

  在22只新股中,万达院线可以说是当之无愧的最热门申购标的。作为两市院线第一股,万达院线拟在深交所中小板发行6000万股股票,拟募集资金12.4亿元,发行价格预估在21.35元/股,顶格申购市值约18万元,而公司近三年3.07亿元、3.9亿元和6.05亿元的净利润,也让其成为打新的大热。

  西部黄金则成为了本轮发行价预估最低的新股,因为其预估发行价约为3.57元/股。资料显示,主营黄金采选及冶炼的西部黄金拟在上交所发行1.26亿股,募集资金4.1亿元。

  在文具市场极具知名度的晨光文具,拟在上交所发行6000万股股票,招股书显示,公司2011-2013年净利润分别为1.29亿元、2.25亿元和2.76亿元,而持续增长的净利润也将让公司变得更受追捧。

  此外游戏概念股昆仑万维也颇受市场关注。公司主营业务集中于网络游戏的开发和全球发行,旗下包括网络游戏产品和服务、软件应用商店服务两个业务板块,身披游戏外衣的昆仑万维将备受投资者的追捧。实际上,除了具有游戏概念外,昆仑万维经营业绩也非常的不错,2011-2013年净利润分别为1.82亿元、2.18亿元和4.24亿元。

  有股民笑称,“这次想要申购新股可得提前做好功课,太多了看着眼花,不知道申购哪个好啊。”对于本周新股申购的策略,不同机构给出了不同看法,但是万达院线成为大家的首选。国泰君安给出了两大方法:从股价绝对涨幅角度,推荐投资者选择万达院线、昆仑万维、再升科技、龙马环卫;从股票破板时的年化收益率考虑,建议普通投资者选择华友钴业、永艺股份、浩丰科技。

  新股发行明显提速

  《投资快报》记者注意到,此次一次性放行20家企业,较此前每次十一二家的速度相比明显加快。

  分析认为,近期股市上涨,牛市特征显现,市场对IPO提速逐渐形成预期。本次20家拟上市企业IPO 批文提早下发,且获准数量增加近一倍,或许是新股供给增加的开始。出于稳定市场预期考量,今年月度均衡的发行节奏短期内应不会改变,但每月上市的新股量预计会适时适度增加。

  事实上,近期证监会单次审核新股申请的数量明显增多,这意味着新股发行节奏可能会变调。此前证监会主席肖钢表示,积极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在保持每月新股均衡发行、稳定市场预期的基础上,适时适度增加新股供给。建立健全市场相关基础性制度安排,继续引导长期资金入市。

  根据证监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截至2014年12月25日,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654家,其中,已过会38家,未过会616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591家,中止审查企业25家。有研报预计,今年中国A股IPO节奏将加快,全年将有220家左右企业实施上市集资,总筹资规模约1350亿元,项目数及集资金额均较去年增长七成左右。

  “2014年下半年以来A股疯狂,促使监管层加快新股发行节奏,新股发行有望提速。”知名经济学家宋清辉表示,若市场行情持续向好,今年春节前排在前50名的拟上市公司有可能上发审会,并且监管层对市盈率限制和发行规模限制也有可能放松,为注册制做铺垫。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也指出:“去年新股重启发行,下半年的发行力度还是比较低的。现在市场好转之后,有扩大新股发行的动机,因为行情好,发行新股对市场影响是最小的。”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112/n407730964.shtml report 3580 编者按:本周,两市将迎来新股申购的密集期,在22只新股中,万达院线最吸引眼球,此外西部黄金、春秋航空等也是申购人气较高的个股。分析认为,本轮新股最大冻结资金将超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