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复兴航空飞机坠机或因引擎熄火 飞机引进不到1年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上午10点56分,台湾复兴航空一架ATR-72轻型民航客机 在执飞台北至金门航线时失事,坠于台北市与新北市交界处的基隆河。机上共有58人。最新消息是,目前至少造成31人罹难,17人受伤,另有12人失踪。

  台湾有关方面出动了大型机具以及搜救艇,彻夜救援,全力搜救生还者。由于夜晚的能见度比较低,所以大型机具作业在夜晚暂停。只留下了水面的搜救人员,预计在今天早上8点半开始进行大型机具的作业。随着拖吊作业的进行,陆续发现罹难者,截至到今天凌晨,已经至少有31人死亡,17人受伤,这17人包括两名在飞机坠落时擦撞环东高架桥一辆计程车,计程车上有两名人员受伤。另外现在还有12人失踪,其中大陆游客确认死亡六人,将等待家属到场开立相验证明书。还有三人受伤,其中一对是妇女,获救者分别被送往包括忠孝医院、中山医院在内的六所医院。

  飞机在坠落之后机头栽入了基隆河,飞机断成了两截。很多乘客都被困在机头部位,也有一些乘客被抛出机外,在基隆河漂流。昨晚八点吊挂了机身和机尾上岸之后,栽入河中的机头也在今天凌晨0点26分吊挂上岸,正副机长的遗体疑似卡在机头的驾驶舱内。

  机上的31名大陆旅客本来将在昨天踏上回程的,尤其其中飞扬旅行社的成员原本是要搭乘昨天下午的班机提前返乡,没想到却搭上了死亡班机。事故旅行团承办的台方旅行社包括德运和飞扬旅行社已经协助安排包含接机、食宿、交通以及家属来台的事宜,据了解,最早一批大陆乘客的家属和工作人员将会搭乘今天早上8点45分的班机,从厦门飞来台北,预计在近十点会抵达台北桃源机场。复兴航空昨天在发布会上承诺,在保险理赔程序启动之前,先期为每一位乘客提供20万元新台币的慰问金,有一遇难大陆游客身份尚未确认的,家属可以到第二殡仪馆去协助确认,复兴航空公司的家属联络专线的电话0800719988。

  由于去年7月份也同样是复兴航空公司ATR72-500飞机曾经在澎湖失事,民航主管部门要求复兴航空对现有的六架ATR72-500以及四架ATR72-600型飞机要停飞进行特检,要在今天飞行之前完成,并且要通过民航主管部门的认可才能够再飞行,另外台湾立荣航空公司,现在也有12架ATR72-600型的飞机也要在明天飞行之前,完成特检。

  从当时正行驶在事故现场台北市南港的汽车用行车记录仪拍摄的画面看,飞机突然侧飞进入画面,高度很低,右翼在上,左翼在下。在飞过高架桥时,飞机的左翼撞到了大桥,并剐蹭到了桥上的一辆正在行驶的出租车,随后坠入桥下的基隆河。

  当地电视台播出了一段据称是事故发生时,飞机和塔台的对话录音。机长先是呼叫“Mayday,Mayday,引擎熄火”,随后台北松山机场塔台要求他再飞一次。接着塔台多次呼叫飞机都没有得到应答,因为这个时候坠机事故已经发生。

  Mayday是国际通用的无线电通话遇难求救信号,是法语“帮助我”的英文谐音,呼叫时应该连呼三次,以免被误听或漏听。之所以如此谨慎,是因为如果一名飞行员使用了这个信号,那一定是遇到了极端危险的、足以威胁生命安全的紧急状况,比如说空战当中战斗机被击落的话,飞行员就可以呼叫“Mayday,Mayday,Mayday”。

  由于机长在这段录音里呼叫了“engine flame out”,也就是引擎熄火,因此有分析认为这次事故是机械原因造成的。目前飞机的黑匣子已经被找到,但是分析里面的数据还是需要一段时间。

  但是事故中的这架ATR-72轻型客机,是去年4月才引进的,今年1月26号,也就是上周刚刚进行了最近的一次检修。去年7月份,复兴航空一架飞机在澎湖坠毁,造成48人罹难,失事飞机的型号也是ATR-72。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205/n408714378.shtml report 1609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上午10点56分,台湾复兴航空一架ATR-72轻型民航客机在执飞台北至金门航线时失事,坠于台北市与新北市交界处的基隆河。机上共有
(责任编辑:UF02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