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午盘:沪指震荡涨8点 创业板暴涨逾3%创新高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每日经济新闻网

  沪深两市早盘震荡小幅上涨,权重股表现相对低迷,而创业板指数高开高走大涨超过3%,再创历史新高。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24%,报3211.60点,涨7.77点,成交1418亿;深成指涨0.83%,报11537.98点,涨94.93点,成交1526亿;创业板涨3.13%,报1882.63点,涨57.14点,成交

394亿。

  早盘市场热点仍然集中在题材股上,传媒板块领涨,盘中长城影视(002071)、广电网络(600831)、吉视传媒(601929)、华数传媒(000156)、天舟文化(300148)、光线传媒(300251)等多股涨停,此外,医疗器械板块也普遍拉升,通策医疗(600763)强势涨停,软件、互联网、污水处理等概念板块也纷纷走强,创业板指数再度刷新历史高点。而权重板块早盘表现平淡,银行、券商、石油、保险等权重股普遍小幅下跌。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联通虽然与中国电信合并传闻受到了多方辟谣,但是早盘联通股价却大涨,说明市场对此事件的预期很强烈,传闻或许并非空穴来风。

  从早盘两市表现来看,个股普涨,节前红包行情还在进行中,银行、券商等趋势中板块表现虽然相对低迷,但是并不影响题材股走出行情,创业板指数早盘高开后出现了明显加速上涨迹象,市场对中小盘个股的追捧热度丝毫不减。

  相关阅读

  高层重视农业现代化发展 八大领域个股有望受益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2月16日出版的《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文章,题为《以改革创新为动力 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这篇文章选自李克强2014年12月22日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文章分三个部分。文章第一部分深刻阐明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是现实与历史的重大任务。从现代化建设一般规律、稳定经济增长和促进农业长期持续发展看,都迫切需要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文章第二部分指出,要因地制宜,突出重点,依靠改革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要大力发展农业产业化,积极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加大农业政策支持和资金投入力度,用好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文章第三部分强调,要发挥好新型城镇化对农业现代化的辐射带动作用。解决好"三个1亿人"问题,积极推动以城带乡、以工促农,多渠道促进农民增收,深入推进新农村建设,加快推进农村扶贫开发。

  根据日前发布的2015年"一号文件",农业现代化依旧是其中的首要议题。而在农村现代化推进的过程中,以发展集约化、规模化农业作为发展重心的农业企业有望受到更多政府支持和资金青睐。A股上市公司中,八大领域个股值得长期关注。

  农业现代化:吉峰农机(300022)、新研股份(300159)、一拖股份

  农业信息化:辉丰股份(002496)、农产品

  粮食安全:登海种业(002041)、隆平高科

  土地改革:亚盛集团(600108)、罗牛山(000735)、海南橡胶(601118)、福建金森

  农垦改革:亚盛集团、北大荒、海南橡胶

  供销社改革:辉隆股份(002556)、敦煌种业(600354)、湖南发展(000722)、新野纺织

  农产品(000061)安全:天瑞仪器(300165)、华宇软件(300271)、聚光科技(300203)、新大陆

  农村环境治理:永清环保(300187)、大禹节水(300021)、维尔利

  国产大飞机有望年内首飞 概念股迎布局良机

  基金调研路径遭曝光 汽车制造业受重视

  农历春节前最后一个完整交易周,基金调研的频率明显降低。据中国基金报记者统计,上周基金公司调研了16家上市公司,其中,创业板和中小板公司占13家。

  从行业上看,基金公司调研关注度最高的行业为汽车制造业,有基金公司调研了3家此行业上市公司,其他比较受关注的行业为通用设备制造业、建筑与工程等。

  在汽车制造业中,基金公司主要调研了比亚迪(002594)、金固股份(002488)、亚太股份(002284)等公司。比亚迪上周五突然暴涨,近期不少机构调研了该公司,上周华夏基金参与调研。长安、天弘等基金公司调研了金固股份,长安基金还调研了亚太股份。

  在通用设备制造业中,海立美达(002537)、亚威股份(002559)均有基金公司调研,其中,华安等基金公司调研了海立美达,信诚等基金公司调研了亚威股份。建筑与工程的粤水电(002060)、金螳螂(002081)也都有基金调研,交银施罗德、国联安等基金公司调研了粤水电,招商基金调研了金螳螂。

  4G牌照有望近期发放 概念股现布局良机

  中国移动昨日宣布,截至2015年1月底,其4G用户数已突破1亿;4G网络覆盖人口达10亿以上,并与71个国家和地区实现4G漫游。2015年,其4G发展目标计划建成100万个基站,发展2.5亿用户,销售2亿部终端。

  中国移动仅用一年时间,4G用户渗透率便突破10%,增长速度远高于3G业务的推广。另一方面,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的FDD-LTE(频分双工)牌照迟迟未发。近期有媒体报道,FDD牌照的发放已进入走流程阶段,将于近日发放。

  业界普遍认为,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将获得FDD-LTE牌照,但相对于中国移动获得TD-LTE牌照的时间已经晚了14个月,对前者形成较大的市场竞争压力。根据中国移动发布的消息,其4G网络当前已实现绝大部分城市、县城的连续覆盖,发达乡镇的热点覆盖,4G网络覆盖人口已达10亿以上。

  从整个产业来看,上下游企业更加看好FDD牌照发放所带来的行业前景。电信行业作为信息技术行业的先导性和基础性行业,众多券商研究报告显示,FDD牌照发放会鼓励运营商在4G网络上的投资,同时能够向整个产业传递出明确的信号,引导产业资本向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流动。

  分析人士表示,中国移动的激进投资将带动通信设备行业景气度进一步提升,以及网络优化行业新一轮投资高峰,提高相关上市公司关注度,刺激股价表现。另外,FDD牌照有望近期发放,相关个股值得重点关注。如设备商:中兴通讯武汉凡谷(002194)、烽火通信(600498)、大唐电信(600198);配套商:信维通信(300136)、盛路通信(002446)、奥维通信(002231)、大富科技(300134)、长江通信(600345);网优商:奥维通信、三维通信(002115)、邦讯技术(300312)、三元达(002417)等。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www.nbd.com.cn/articles/2015-02-16/898233.html report 7621 沪深两市早盘震荡小幅上涨,权重股表现相对低迷,而创业板指数高开高走大涨超过3%,再创历史新高。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24%,报3211.60点,涨7.77点,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