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神州租车毛利提升15个百分点 车队利用率提升是关键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稳定的动态议价能力,在提升了车队利用率提升的同时,也提升了神州租车的整体毛利率。

  3月12日,神州租车(0699.HK)今天发布了上市后首份年报, 2014全年总收入达35.2亿元,同比增长30%;其中短租收入达23亿元,同比劲增34%;税后净利润达5.62亿元,净利润率为20%。

  财报显示,神州租车毛利润为12.39亿元,同比增长97%,其中毛利润率达43%,而去年为28%。

  一位神州租车的内部人士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毛利率的提升主要得益于车队利用率从2013年的57.9%提升至2014年的62.2%。这体现了公司高效的管理能力、规模经济进一步显现和创新技术的广泛应用。

  神州租车单车日均收入(RevPac)的提高和车队规模的扩大。公告显示,2014年神州租车的短租车辆单车日均收入这一核心指标从2013年的142元提高至170元。

  截至2014年12月31日,神州租车持有现金24.8亿元。另外,2014年,神州租车的资产负债率为37%,比2013年的62%大幅降低了25个百分点;净债务/调整后EBITDA仅为0.7倍,远远低于国际同行,财务结构健康,有巨大财务杠杆利用空间。

  2015年1月,三大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标普、惠誉发布公告,分别给予神州租车“Ba1”、“BB+”、“BB+”的高评级,显示了公司强大的财务融资能力。同月,作为2015年亚洲首个赴美发债企业,神州租车成功发行近3年来中国首个最大规模的高收益债,融资5亿美元。

  相对于2013年的表现,神州租车在移动互联网战略方面表现不俗,2014年12月,神州租车来自手机APP的订单占比高达整个订单的51%,成为第一大客户入口;今年1月28日,神州租车与战略合作伙伴优车科技合作,在全国60大城市同步推出“UCAR神州专车”的互联网约车品牌,标志公司进一步推进“移动出行入口战略”。

  截至目前,神州租车在全国70个城市拥有723个直营服务网点,包括234个门店和489个取车点。其中绝大部分为轻资产,但取车店策略有助于神州租车灵活的扩大及调整网络,维克胡提供最便捷的服务。截至目前神州住车的客户基础稳步增长,拥有232.7万客户及1.47万机构客户。截至目前,短租仍然是神州租车租赁业务的核心,且短租车队的规模由2013年地的33986辆。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3/4585232.html report 1131 稳定的动态议价能力,在提升了车队利用率提升的同时,也提升了神州租车的整体毛利率。3月12日,神州租车(0699.HK)今天发布了上市后首份年报,2014全年总收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