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白酒业思辨“创新发展” 多维度出招共谋行业破局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3月25日电  (刘彦君)。“现在是产大于销,未来的发展,我认为,量要进行调整,产量和销量是要下降。但是下降不等于平摊,产量将会向有质量保证能力的有好的品牌的相对集中。”酒业泰斗、贵州茅台集团名誉董事长季克良先生认为,逐步去浮躁、改粗犷、追 求精细化和品质化,是白酒行业站在新高度的思考和拓展,也是真诚面对市场和公众的新姿态。

  25日,2015中国白酒创新发展合作论坛在四川成都举行,纵观当下,酒行业在产业结构、渠道模式、思维理念方面都已作了深度的思考。

  中国酒业协会白酒分会秘书长宋书玉在论坛上指出,白酒产业增速放缓,消费需求理性,价格待压缩,个性化、多样化消费需求的增长,传统渠道、移动互联、个性化定制多渠道并存,品牌提升、服务升级,税负重、利润低,已成为当前白酒行业的新常态。

  会上,中信证券食品饮料行业首席分析师黄巍发布了《2015年度新形势下中国白酒行业调查报告》,报告显示,2015年白酒行业筑底以后开始弱复苏,品牌的集中度将带来消费升级,互联网将带来来网上销售渠道脱长,预调酒将成为很多白酒企业发展的增长点。

  “我们引导和鼓励白酒企业充分依靠科技的力量不断创新和创造,改造提升传统工艺,提高产品质量,进一步加大相关城市资源整合和战略合作,形成跨行政区域范围的国际知名品牌,全面提升区域内白酒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宜宾市副市长李雪焦表示,在行业深度调整期间,宜宾市主动应对白酒行业的深度调整,先后出台了一系列的规划和政策措施,努力拓展市场营销,并积极探索一系列的金融产品的创新发展。

  “仁怀作为酱酒之都,此轮行业调整以来以茅台为代表的酱香酒这两年仍是逆势增长的。”贵州仁怀市副市长喻阳洪称,未来将针对仁怀酒企个头小,数量多,分布广的特点进行进行重组,建立“酱酒交易中心”,促进企业转型升级。“目前已向国家工商总局申请了仁怀酱香酒地理标志商标,以此来划定范围,还将重点打造4到5个质量好、信誉度高的品牌,鼓励他们做大做强并走出去。”

  “金融改革之风将会推动包括金融资本在内的产业外资本加速对酒行业的整合,白酒资本化的变革以及金融工具的创新都将有助于白酒行业深度改革,激活企业经营活力,降低企业风险,提升白酒行业发展的健康度。”四川联合酒类交易所董事长唐世敏表示,随着政务消费向商务消费的转变,未来白酒个性化定制和众筹将成为带动行业发展的新趋势。

  “互联网对于白酒这一传统行业的影响正日益加深,无论是渠道层级的压缩亦或是价格体系的冲击,还是是消费习惯的改变,都让互联网成为了目前白酒企业不得不面对的一道命题。”酒仙网副总裁贺送春坦言,面对互联网带来的巨大市场空间,如何强化与消费者之间的关系,如何进行社会化的媒体营销,如何靠互联网技术搭建起消费场景,甚至构建起集产品研发、快速普及、品牌传播、产品推广、市场营销于一身的移动互联生态还需要行业企业进一步探索。

  “我们的白酒经销商原来扮演的是企业产品的销售过程,但是这个功能太简单。”著名白酒营销专家钟杰希望经销商在这一轮调整当中主动学习,把自己培育锻炼成为经销服务商,传播科学健康的酒文化。“这样中国酒才能进入良性持续健康稳定的发展之道,这也是这一轮调整我认为最有力的,而且最坚定的最明确的方向。”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3-25/7158631.shtml report 2346 中新网成都3月25日电(刘彦君)。“现在是产大于销,未来的发展,我认为,量要进行调整,产量和销量是要下降。但是下降不等于平摊,产量将会向有质量保证能力的有好的品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