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烟台高新区多措并举扶持科技小微企业(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烟台高新区一角。 蔡红文 摄
  图为烟台高新区一角。 蔡红文 摄

图为烟台高新区一角。 蔡红文 摄
  图为烟台高新区的金融超市。 张玉雷 摄

图为烟台高新区一角。 蔡红文 摄
  图为位于烟台高新区的山东国际生物科技园海洋功能产品研究中心科研人员。 张玉雷 摄

  中新网烟台3月30日电  (张玉雷 张玉鹏)30日,在烟台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泰利汽车模具制 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数十台机器人在高效运行,这里生产的模具将供应给中国许多汽车主机制造企业。

  该企业负责人孙军强对中新网记者称,他们刚落户时遇到了许多发展困难,是烟台高新区提供的资金、场地和优惠的税收政策帮他们摆脱了困境。目前该企业资产规模近2亿元人民币,今年3月还成功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上市。

  烟台高新区官员称,近年来该区通过创新金融服务、引进优质产业项目、搭建科技企业孵化平台、推进产学研合作等多途径扶持科技小微企业发展,目前该区拥有科技型企业1300多家,形成了海洋生物与医药产业集群、航空航天科技产业集群,电子信息产业集群。

  在烟台高新区一家名为“金融超市”的金融服务机构内,不断有企业代表前来咨询有关担保、融资、理财、财务等问题。这座“金融超市”集聚了银行、保险、担保、小贷等不同金融机构共50多家,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的金融服务。

  目前,烟台高新区已建成中俄科技园、烟台市大学生创业园、山东国际生物科技园等各类专业孵化器50多万平方米。其中烟台市大学生创业园是目前山东省面积最大、投入最多的省级大学生创业园,用于吸纳优秀大学生以及留学人员、高端人才创业。

  为了给科技型小微企业提供智力支持,烟台高新区还与国内知名高校进行产学研合作。中科院上海药物所烟台分所等数十家科研机构进驻该区,促成产学研合作项目近百项。

  中国引智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海智计划”工作基地本月已落户烟台高新区,为吸引更多的海外高层次人才与技术资源提供了新平台。

  烟台高新区是中国国务院批准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首批中国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科技工业园区,也是中国首家中俄高新技术产业化合作示范基地。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3-30/7169514.shtml report 2789 图为烟台高新区一角。蔡红文摄图为烟台高新区的金融超市。张玉雷摄图为位于烟台高新区的山东国际生物科技园海洋功能产品研究中心科研人员。张玉雷摄中新网烟台3月30日电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