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四川:抽查显示一成企业未公示信息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3月30日电(记者杨迪)四川省工商局30日对外披露,在针对企业信息公示状况进行的首次抽查中,共发现未依法及时公示信息的企业739户,约占抽查总数的9.7%。

  去年10月起施行的国务院《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要求,企业应当在形成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出资额、出资时间和方式、股权变更等即时信息。

  四川省工商局于今年1月至2月的首次抽查中,按在册企业总数的1%比例共抽取7738户。抽查发现,企业弄虚作假、隐瞒真实情况的12户,没有依法及时公示信息的企业739户。经工商部门责令整改后,有476户已改正,其余263户没有在规定期限内改正。

  四川省工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对未按期改正的和弄虚作假、隐瞒真实情况的,将按照《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和《企业经营异常名录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将其列入异常名录。检查中,拒不配合检查情况严重的5户,工商部门将在四川省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予以公示。

  作者:杨迪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3/30/c_1114812335.htm report 554 新华网成都3月30日电(记者杨迪)四川省工商局30日对外披露,在针对企业信息公示状况进行的首次抽查中,共发现未依法及时公示信息的企业739户,约占抽查总数的9.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