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16家券商分食28家企业承销费 平安证券独揽7单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28家首发企业过会16家券商分食承销费 平安证券独揽7单

  28家首发企业过会16家券商分食承销费

  平安证券独揽7单

  ■本报记者 李 文

  上周,又有28家首发企业过会,涉及到16家保荐机构,平安证券为7家过会企业的保荐机构。招商证券、中德证券等6家券商分

别保荐2单。与此同时,证监会核发了30家IPO企业的批文,市场又将迎来一轮打新潮。

  水涨船高,随着券商投行、经纪等业务收入大幅增长,上市券商今年一季度业绩同比增幅可能会达到250%以上。

  平安证券

  独揽7单已过会项目

  证监会网站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4月2日,中国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577家,其中,已过会28家,未过会549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507家,中止审查企业42家。

  上述已过会的28家企业涉及光大证券东吴证券等16家券商,其中平安证券保荐了7单,是16家券商中保荐IPO项目最多的券商。中银国际、中德证券、招商证券、国元证券、国泰君安、安信证券分别保荐2单项目。

  WIND数据公布的2014年平安证券母公司报表数据显示,去年,平安证券实现营收30亿元,同比增长32.4%;实现净利润7.8亿元。

  具体来看,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为11.7亿元,同比增长42.7%;证券承销业务净收入4.1亿元,同比增长17%;受托客户资产管理业务净收入8404.8万元,同比增长83%。

  从这几项业务的收入增幅来看,平安证券的资管业务去年有较大发展,相比之下,投行业务收入增幅并不出色。

  不过,平安证券的IPO项目在近期重回市场视野。今年一季度,32家券商共计承销69单IPO项目(包含2单联席保荐项目)。共计募资443亿元,获得承销与保荐费用25.9亿元。承销家数最多的是国信证券,达到7单;其次是华林证券、广发证券海通证券,3家券商分别承销4单项目;齐鲁证券、平安证券等8家券商分别承销3单项目。

  去年以来,招商证券的IPO承销项目数量在所有券商中的排名靠前。同时,投行业务也给招商证券整体业绩增色不少。去年,招商证券投行业务共计实现净收入13.6亿元,其中保荐承销收入同比增长351.8%,公司在2014年完成IPO项目11个。

  一季度上市券商

  业绩同比大增

  另外,4月2日,证监会核发30家IPO批文,其中上证所11家,深交所、创业板17家,中小板2家。也预示着A股市场又将迎来一波打新潮。而对券商来说,这一季度的承销与保荐费又有着落了。

  虽然目前券商3月份的业绩数据和一季度整体数据还未公布,但从上市券商角度来看,已有几家券商今年前两个月的净利润已经超过了2014年上半年。方正证券分析师王松柏预计,上市券商今年一季度业绩同比增幅会达到250%以上。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408/n410936856.shtml report 2784 28家首发企业过会16家券商分食承销费平安证券独揽7单28家首发企业过会16家券商分食承销费平安证券独揽7单■本报记者李文上周,又有28家首发企业过会,涉及到1
(责任编辑: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