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不惧流动性泡沫 基金看好二季度行情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吴晓婧

  刚刚过去的一周,A股市场轻松“翻越”4000点的山丘,创业板指数也不断创出新高。于基金经理们而言,他们一边清醒地认识到市场短期风险开始不断积累,但在流动性如此强劲的背景下,他们更愿意享受泡沫。

  当前,市场上关于小票“泡沫”破灭的论调此起彼伏,但部分基金认为,A股市场依旧处于宽货币周期,且居民大类资产配置的转移依旧在延续,而预计未来仍将出现地产放松、基建加码等政策,因此短期来看市场距离“泡沫”破灭还为时尚早。

  对于二季度,基金依旧看好资金推动的牛市,即便市场或将出现调整,但在基金看来,也是建仓的机会,就投资方向而言,二季度基金的配置会更加均衡,价值与成长均存在机会。

  趋势:继续看好后市

  上周,A股终于在时隔多年之后,再次以一根阳线有效站上了4000点,实现“周五上涨定律”。这在上周经历了两天剧烈震荡,又面临即将到来的新股密集发行的情况下,实属难能可贵。

  不过,市场的震荡也随之加大,A股频频响起调整警钟,内地不少投资者也开始将目光聚焦在了相对低估值的港股上。

  海富通基金认为,港股向上的空间十分充裕,尚有较大的估值空间,但是就A股而言,牛市氛围已然形成,A股不会通过暴跌的形式和港股接轨。另一个侧面来说,牛市已经进入到纵深阶段,每个低估值板块都可能被一一引爆,各个市场间或出现联动。

  对于后市而言,部分基金依旧较为乐观。

  如汇丰晋信基金判断,市场总体仍将震荡上行,其逻辑在于:一、随着经济数据趋于平稳,投资者信心正逐步恢复;二、通胀水平的进一步降低,使得市场利率水平有望进一步回落,降息效应逐步显现,A股估值有望进一步上升;三、社会库存水平持续降低,需求缓慢复苏,企业补库存意愿将有所提升。此外,配合财务成本下降、国企改革推动等因素,企业盈利水平也有望在二、三季度逐步触底回升。因此,在经历了震荡消化获利盘之后,二季度市场仍有望重拾升势。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也明确指出,权益市场的向上趋势有望延续。在其看来,宏观经济稳步寻底使得货币政策放松的大基调确立;进而,融资增速稳定,固定收益类以及类固定收益资产吸引力不足,都使得货币政策的放松出现溢出效应,形成权益市场的新增资金。只要经济增速不出现显著的环比恢复,通胀水平不出现明显的跳升,全社会基建类债务增速不出现大幅的扩张,货币政策都难以出现明显的转向调整,权益市场的向上趋势将延续。

  不过,部分私募基金则对于持续亢奋的市场表现出了一丝担忧,如朱雀投资判断,二季度市场调整在所难免,但结合改革、基建、货币等政策,考虑资本市场制度红利和实体经济周期等因素,依然维持中长期牛市的判断。

  在其看来,短期周期性行业,尤其是原油等大宗商品预期美元调整的判断已在逐步强化。后续,货币、财政双宽政策能否一起发力,促使投资者产生经济反弹预期,将是影响主板市场的主要矛盾。3月30日房产新政出台后,地产板块“见光死”表明市场对房地产在当前的总体供求格局下销售持续放量并不乐观。未来成长股,尤其是创业板中的小市值公司,以及新三板的估值水平渐趋泡沫化,注册制预期、新三板大量供给和监管趋严都是市场面临的现实压力。

  策略:蓝筹成长两手抓

  从近期的市场来看,目前市场主要围绕两条主线在运行:一是互联网和新经济为主的中小盘成长股,另一条则是国企改革、“一带一路”等主题概念的中盘蓝筹股,从目前情况来看,这两条主线并没有停下来的意思。

  对于二季度市场的投资布局,部分基金经理认为,市场风格或将更趋于均衡,这意味着其配置也将更均衡。

  海富通基金建议投资者逢盘中急涨,要理性对待,切莫盲目追高。对于“互联网+”、“一带一路”及国资改革这三条中长线投资主线,投资者应一如既往的重视,逢低吸纳。

  在信达澳银基金看来,新常态下,创新是改革的引擎,转型是发展的动力。在经济换挡期选股的方向主要有三个:首先是战略新兴产业,代表了未来中国经济创新和发展的方向,节能环保、新兴信息产业、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业、新能源、新能源汽车和新材料等领域都可能出牛股。其次是国企改革,2015年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即将推出,有望推动国有企业经营效率和盈利能力出现脱胎换骨的变化。三是通过内生或者外延方式实现商业模式、主营业务创新或者跨行业转型,从而获得新的核心竞争优势,进而推动企业价值高速成长的企业。

  汇丰晋信基金认为,一季度偏弱的经济数据制约了大盘蓝筹股和周期股的表现,而偏强的经济改革预期则大幅激发了成长股的投资热情,以计算机、电子等为代表的科技股,以及整个新兴产业相关板块在一季度均经历了较大幅度的上涨。尽管如此,上述板块的上涨契合了中国经济转型的预期,未来仍将是A股市场中长期的投资主线之一;另一方面,在经过了一个季度的调整之后,蓝筹股也已经具备明显的吸引力。在经济企稳、国企改革等多方因素影响下,蓝筹股的投资机会或将重现。总体来说,可考虑布局金融、地产、食品饮料、医药、交通运输、化工等为代表的蓝筹和周期板块;可择机配置互联网+、工业4.0、节能环保、新能源、医疗服务等相关板块中的优质个股。 (来源:上海证券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paper.cnstock.com/html/2015-04/13/content_511495.htm report 2333 ⊙本报记者吴晓婧刚刚过去的一周,A股市场轻松“翻越”4000点的山丘,创业板指数也不断创出新高。于基金经理们而言,他们一边清醒地认识到市场短期风险开始不断积累,
(责任编辑:UF029) 原标题:不惧流动性泡沫基金看好二季度行情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