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一季度新疆兵团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6.6亿 民间投资近半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4月21日电  (记者 戚亚平)21日来自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统计局的消息,今年一季度,新疆兵团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76.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4.9%。其中民间投资达到38.17亿元,同比增长45.4%,占全部投资的49.8%,增速快于全部投资增速20.5个百分点。

  新疆兵团统计局局长王新农介绍称,一季度,新疆兵团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放缓,较上年同期回落10.4个百分点;新到位资金72.5亿元,同比增长15.8%。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完成投资3.56亿元,增长93.4%;第二产业52.71亿元,增长18.7%;第三产业20.33亿元,增长26.5%。

  新疆兵团近年来越发注重民间投资的吸引,以此激发非公有制经济活力和创造力。民间资本在拉动经济增长、调整和优化经济结构、增强经济活力、创造就业、促进职工多元化增收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2014年,新疆兵团在引进民间投资进入保障性住房建设、火电、光伏电站、农机购置、商贸物流、养老设施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全年完成民间投资920亿元,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50%以上。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新疆兵团完成工业投资52.71亿元,同比增长19.2%,增速同比回落10.4个百分点。部分高耗能行业投资下降明显,其中黑色金属工业投资下降25.5%,有色金属工业投资下降79.1%。但食品加工类制造业投资却大幅增长,其中农副食品加工业投资增长5.7倍,食品制造业投资增长93.4%。累计实现工业增加值107.8亿元,增长20.9%,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增长9.9%。

  固定资产投资拉动新疆兵团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经济发展带动居民收入稳步增加。一季度,新疆兵团实现生产总值245.4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14.6%。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3777元,同比名义增长10.2%。

  2014年,新疆兵团制定出台《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入新疆兵团能源、电力、市政公用事业及社会事业、金融服务、商贸流通等领域,参与国有企业改制重组,同时就《实施意见》的出台配套制定了《兵团促进民间投资行动计划(2014-2015年)》。根据该《行动计划》,到2015年底,新疆兵团民间投资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比重将达到55%以上。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4-21/7222478.shtml report 1099 中新网乌鲁木齐4月21日电(记者戚亚平)21日来自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统计局的消息,今年一季度,新疆兵团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76.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4.9%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