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广交会二期开幕 劳动密集型企业盼多收订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4月23日电  (陈启任)第117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23日进入由劳动密集型行业组成的第二期。今年以来,中国外贸形势不甚乐观,不少参展商表示,一季度订单量比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减少,希望在广交会上能多收订单。

  广交会二期集中了玩具礼品、家具、日用陶瓷等多个行业的劳动密集型企业,由于规模小、利润薄,加上近年来劳动力、原材料成本上涨,这些出口企业更易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中国海关总署数据显示,2015年一季度中国进出口总值5.54万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6%;特别是3月出口大幅下滑14.6%,降幅近年少有。在展会上,不少参展商也对记者表示,今年一季度企业外贸订单形势严峻,企业经营面临困境。

  来自河北的圣诞礼品参展商刘新表示,今年欧洲市场需求疲软,他们公司订单量有所下降。这次展会他们在展品上多下功夫,从设计入手,增添一些设计元素,希望能受到客户青睐。

  在外贸市场乏力的情况下,不少参展商也开始兼顾国内市场,力图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中争取更多成交。

  北京参展商张艋表示,他们主要做欧洲市场,近年来欧洲市场需求不足也让他们转而兼顾中国国内市场,近年来中国人过“洋节”的热潮,也让国内圣诞礼品市场有所增长。

  “当然,中国的圣诞礼品市场相比外贸仍是微不足道,”张艋称,在欧洲市场中,仅德国的圣诞礼品销量就能跟中国持平,还是希望外贸市场能够好转,多收订单。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4-23/7229181.shtml report 735 中新社广州4月23日电(陈启任)第117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23日进入由劳动密集型行业组成的第二期。今年以来,中国外贸形势不甚乐观,不少参展商表示,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