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日本央行:若利率升1% 金融机构将损失7.5万亿日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3日电  日本共同社今日消息称,日本银行昨天发布半年一次的金融系统报告,推算出如果国内利率上升1%,按去年12月底的金融资产余额计算,国内金融机构将遭受7.5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871亿元)的损失。损失额将比去年6月底的7.3万亿日元上升2000亿日元。

  分析称,主要原因是日本银行实施追加货币宽松措施等导致利率进一步下降,大型银行及信用金库为了获得更高的利率收益,增加购买了偿还期在10年以上的国债及地方债、社债等。

  同时日本银行指出:“从长期来看,风险量已达到相当高的水平”,呼吁金融机构采取适当的风险管理措施。(中新网金融频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ortune/2015/04-23/7229495.shtml report 396 中新网4月23日电日本共同社今日消息称,日本银行昨天发布半年一次的金融系统报告,推算出如果国内利率上升1%,按去年12月底的金融资产余额计算,国内金融机构将遭受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