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午评:两市反弹沪指跌0.35% 割裂一幕继续上演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周三,沪深股指震荡走低。创业板和中小盘大幅反弹。沪指盘中失手4400点,随后开始反弹,市场走势极为分化。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35%报4460.43点;深成指涨0.78%报14821.27点;创业板指涨3.30%报2776.81点。

  盘面上,有色、电子信息、航天军工、家电等板块上涨;早盘央企改革题材全线溃退:中国交建、中国石油、中国一重、中国联通、中国铁建、中国重工、中国国航、中国石化、中粮屯河、中粮生化等均大幅回落,跌幅超5%,航运股暴跌。航天军工再受追捧:中国卫星涨停,中航飞机、航天电子、中航重机纷纷大涨。

  消息面上:

  1、工信部:今年将继续推进“宽带中国”战略

  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28日表示,今年工信部将继续推进“宽带中国”战略,加大宽带覆盖率、提升宽带速度,计划到年底8兆以上宽带覆盖率达到55%,宽带建设总投资将达4300亿元。

  2、上交所公告中国北车调出融资融券标的

  因中国北车进入终止上市程序,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融资融券交易实施细则》相关规定,本所于2015年4月29日起将该证券调出融资融券标的证券名单。

  3、国务院:加快成品油质量升级 实施稀土钨钼资源税改革

  李克强4月2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完善消费品进出口相关政策,丰富国内消费者购物选择;确定加快成品油质量升级措施,推动大气污染治理和企业技术升级。概念股茂化实华、三维工程、三聚环保、威孚高科、华锦股份、蓝科高新望受益。决定实施稀土钨钼资源税改革,促进理顺资源税费关系。

  巨丰观点:

  周三早盘,市场延续昨日的割裂走势,所不同的是中小盘个股向上反弹,而大盘蓝筹股向下杀跌。

  对于大盘来说,牛市中任何的回调都是补缺口的性质,眼前也不例外,指数回调仍是买进的机会,而牛市的核心就是轮番上涨。

  大盘蓝筹和小盘题材股如同跷跷板,承载着市场。投资者希望A股走出有史以来最长的牛市,慢牛是必然的选择。鉴于当前的市场实际,投资者指望股市单边上涨是不理性的,只有通过必要的回档,夯实基础,这样才有利于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

  随着市场对4000点成为牛市新起点这一观点达成共识,股指上涨空间将继续拓展,绝对不是4500点可以阻挡的。但是市场连续上涨,积累了大量获利盘,市场震荡难免。对于大盘而言,牛市还在路上,行情还会延续,逢低仍是调仓以及布局的良机。

  近期市场蓝筹股可谓强者恒强,但是强者恒强的背后,我们需要提防盛极而衰,同样,对于持续跑输大盘的弱势股,则可以布局起否极泰来的机会。操作上,建议关注年内成长确定性很强,但近期出现调整的板块,比如光伏、环保。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429/n412105311.shtml report 1257 搜狐财经讯周三,沪深股指震荡走低。创业板和中小盘大幅反弹。沪指盘中失手4400点,随后开始反弹,市场走势极为分化。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35%报4460.43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