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会议报道 > 创大会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经纬张颖:后悔错过京东小米 今年主要关注移动医疗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陈洋
经纬张颖
经纬张颖

  5月8日至10日,由经纬创投、真格基金、K2VC三家联手举办的“Chuang大会”在北京拉斐特城堡召开。大会聚集了来自三家投资的500余位各行各业的创业者,三家基金的创始合伙人也悉数到场。9日,搜狐财经就相关问题采访了主办方之一、经纬创投合伙人张颖。

  张颖介绍今年个人投资将更加偏向移动医疗。医疗在任何一个国家中都占据很大比例,而移动既是趋势,也是经纬一直以来的投资重地,未来移动医疗会越来越重,如果说单纯做线上,比较轻的模式,利润获取受限,说服不了市场,所以构建闭环的生态圈是移动医疗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据悉,经纬之前在医药领域主要涉足医药、医疗机械、医疗健康等领域,比如爱康国宾,而近年来,经纬在移动医疗领域先后投资了睿医医疗、完美诊所(更美)、美柚等。从投资金额来看,目前经纬在医疗健康方面的投资金额占经纬中国总投资金额的接近 30%

  在张颖看来,互联网风潮促使投资界的更加的专注,更加的专业,更加为创始人思考,真正对他们好,口碑才会越来越好,“竞争会越来越残酷,要善待创业者,但是大多数的基金还做不到这一点。”

  他认为,全民创投的火爆今年会继续,创投圈的节奏是比较夸张的,张颖说自己的时间都是按照半个小时划分,就像打仗一样,去抢好项目,去帮创业者融资,等等。虽然很累,但是张颖很享受自己的状态,他用“贪婪”来形容自己,“最让我担心和焦虑的就是,7年后我们又再度错过了当年的‘阿里’‘小米’‘唯品会’。”张颖提到虽然曾经到这些企业深度访问,但是最终没有投进任何一家,“虽然猎豹、陌陌帮我们赚了很多钱,但在我的逻辑里,就是要拿到更多更好的公司,没拿到就会很郁闷。”

  虽然创投领域包含广泛,张颖表示,经纬的投资领域不会涉足新药开发或者新能源,此外,对于爆发式的社交产品,经纬一般不会介入,“很难讲有延续性还是爆发后就衰落了,粘性和沉淀关系一时很难判断,而且一夜爆红后,价钱都已经很高了。”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510/n412766910.shtml report 1243 经纬张颖5月8日至10日,由经纬创投、真格基金、K2VC三家联手举办的“Chuang大会”在北京拉斐特城堡召开。大会聚集了来自三家投资的500余位各行各业的创业
(责任编辑:UF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