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1世纪100版年终特刊 > 21世纪·能源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专家:“十三五”海上风电料由“积极推进”转为“稳妥发展”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14日讯,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一位专家透露,海上风电发展步伐在“十三五”规划中将有所调整,可能由“十二五”期间的“积极推进海上风电”转变为“稳妥发展海上风电”。

  大智慧通讯社(微信DZH_news)是在周三举办的第九届中国(上海)国际风能展览会暨研讨会上获悉上述消息的。

  根据《风电发展 “十二五”规划》,2015年,中国海上风电装机容量将达到500万千瓦。上述人士表示截至2014年海上风电累计核准308万千瓦,2014年中国海上风电累计装机为44万千瓦,要实现500万千瓦的“十二五”海上风电规划目标几无可能。

  一位参加过风电发展“十二五”规划的专家表示,由于陆上风电的发展经验,当时对海上风电的发展偏于乐观,对价格政策,对用海相关管理等方面缺乏足够认识。在“十三五”规划研究中,认识到发展海上风电并不是很容易的事,将由“十二五”期间的“积极推进海上风电”转变为“稳妥发展海上风电”。

  2014年6月,国家发改委下发了《关于海上风电上网电价政策的通知》,规定2017年以前投运的潮间带风电项目含税上网电价为每千瓦时0.75元,近海风电项目含税上网电价为每千瓦时0.85元,上述专家表示,当前来看企业认为该电价偏低,2014年公布的44个海上风电示范项目当前进展较缓慢,未来对海上风电价格政策以及用海相关管理方面的问题将下大功夫去解决。

  发稿:涂建邦/何巨骉 审校:霍丽文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5/0514/200000434009.shtml report 740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14日讯,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一位专家透露,海上风电发展步伐在“十三五”规划中将有所调整,可能由“十二五”期间的“积极推进海上风电”转变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