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万科、万达强强联手,将在国内外多层次进行深度合作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14日讯,5月14日上午,全球商业地产龙头万达集团(万达商业,03699.HK)和全球住宅地产龙头万科(000002.SZ)在北京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宣布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计划在国内外项目开展深度合作。

  据大智慧通讯社了解,万达集团与万科的合作,双方看重的是最重要因素为:互补。

  据大智慧通讯社了解,未来双方合作主要通过联合拿地、合作开发的形式来进行,即由万达投资项目中商业部分,万科开发项目中住宅部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互利共赢。

  公开资料显示,万达集团2014年持有物业面积(含在建)3904万平方米,为国内商业地产开发规模第一的房企。万科集团2014年则在住宅销售中实现21万套以上的销量,常年占据全国住宅市场老大的位置。

  大智慧通讯社从万达集团、万科的合作签约仪式上了解到,包括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万科总裁郁亮等双方高管均亲自到场。

  在签约仪式上,万科与万达均表示,此次双方签署的是框架协议,未来具体的合作安排会根据项目情况来确定。

  根据万达集团与万科在拿地方面的合作的模式,有业内人士向大智慧通讯社戏称:“未来土地市场上将有望出现"万万"联合体的景象。”

  万达集团方面告诉大智慧通讯社,根据协议,万达和万科将共同组成由双方集团高层担任领导的联合协调小组,互相交流项目合作信息,双方将长期进行合作。由于万达和万科都有海外发展计划,未来双方的合作不仅限于国内,也将在全球展开。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表示,中国房地产市场已进入供需平衡为主要特征的发展新阶段,房地产企业发展需要新思维、新模式。万达与万科的战略合作是一次全新尝试,对万达来说,通过与万科合作,万达可以集中精力,加快实施轻资产战略。同时双方合作也是对行业和社会的贡献,可以更有效地利用社会资源,减少浪费,对行业发展起到示范作用。

  万科集团总裁郁亮表示:白银时代,传统业务仍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也将萌发许多新的机会,这为优秀企业之间的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和万达的合作,有助于充分发挥万科在住宅领域的专业优势,获得更多的客户和发展机会;也有助于提升自身的商业地产能力,推动公司更好的向城市配套服务商转型。

  发稿:林李涛/何巨骉 审核:孔驰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5/0514/200000434066.shtml report 1104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14日讯,5月14日上午,全球商业地产龙头万达集团(万达商业,03699.HK)和全球住宅地产龙头万科(000002.SZ)在北京签订战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