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从A到D连投四轮,雷军看中爱屋吉屋什么?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4日电  近日,广受IT、创业、产经圈关注的大事件莫过于爱屋吉屋D轮融资了。爱屋吉屋宣布此轮融资1.2亿美元,估值已超10亿美元。从2014年中创立,到跨越10亿美金市值,爱屋吉屋只用了273天。

  此次投资者中,雷军的顺为基金赫然在列。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顺为的身影,从A轮到D轮,顺为基金连续参与了四轮融资,足见其对爱屋吉屋另眼相看。

  究竟雷军为什么如此看重爱屋吉屋?

  盘点雷军过往的投资历史,或许可以发现一些规律。雷军关于投资最广为人知的观点是:“站在风口上,猪都会飞”。毫无疑义的是,雷军坚持了这个铁律,每一个雷军掏钱的创业项目,都是孕育着巨大市场容量的“大风口”。在快速发展的移动设备领域,近万亿的市场规模已然显现。这其中,小米、紫米、华米科技等系列项目成为雷军投资矩阵中的重要板块。

  全面创新对传统行业产生革命性变革的领军企业也颇受雷军青睐。丁香园、爱空间、阿姨帮、寓见、丽维家……,运用互联网思维创新o2o服务,解决传统行业难以解决的用户痛点,促进行业规模持续增长的同时实现了企业的快速发展。

  无论是所处行业市场规模巨大,还是创新领军企业,高增长是雷军所投资项目的共性。短短5年时间,小米年出货量6112万台、销售额743亿,公司估值已达450亿美金以上;华米公司小米手环销售额突破400万,一年内估值已超3亿美元。

  巨量市场、革命性变革、极致增速,在未满周岁的爱屋吉屋身上清楚烙印着所有这些标签。雷军连续四次出手爱屋吉屋,成了意料之外却情理之中的选择。

  2014年,全国商品房市场交易额再次超7万亿元,这已经是连续多年房产交易超7万亿大关。这其中,随着房产市场发展的越趋成熟,二手房市场越来越占据半壁江山,在京沪等最成熟市场,二手房交易甚至已达新房交易两倍。巨量交易中也孕育着巨量交易平台的空间,爱屋吉屋抓的正是这个“大风口”。

  不过,巨大市场和行业大转型机遇期当前,不论是开发商、房地产经纪,或是房产网络平台,都处于一种整体的躁动不安中。房地产交易服务业更是迎来大洗牌。门户网站时代的代表搜房网,在2014年决然放弃了原有的商业模式,去信息化、去媒体属性,转而介入线下交易,下了一场从线上到线下的O2O“大赌注”。以链家地产、我爱我家为代表的传统中介,也纷纷尝试O2O模式搭建线上平台。

  借势互联网+房地产大潮,没有历史包袱的爱屋吉屋则以全新模式对房产交易、租赁进行革命性创新。2014年3月诞生的爱屋吉屋,高举“免佣金”、“真房源”、“去实体店”、“干掉中介”、“App预约”的旗帜,直击传统房屋中介的沉疴痼疾,解决消费者长久以来的痛点,俨然成为推动行业变革的颠覆者。

  爱屋吉屋的发展速度惊人。截至4月底,爱屋吉屋员工人数已逾6000,公司租房、二手房买卖业务在北上广深全面铺开。其租房业务(整租)覆盖到北京房源的 70%,上海的 95%;二手房交易业务,占到北京二手房源的 60%、上海二手房源的 95%,公司估值已超过10亿美元,创造了房产服务企业发展的全新纪录。

  业界估测,房地产O2O及以房子为入口向整个生活服务延展的产业链,将是一个超十万亿的超级大市场。身处巨量市场,作为创新力量正快速扩张,爱屋吉屋有了雷布斯光环的加持,未来还会创造什么奇迹呢?在移动设备领域,雷军已经拥有了小米。他投资的爱屋吉屋有没有可能成为这个万亿市场上的另一个“小米”?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5-14/7276511.shtml report 1586 中新网5月14日电近日,广受IT、创业、产经圈关注的大事件莫过于爱屋吉屋D轮融资了。爱屋吉屋宣布此轮融资1.2亿美元,估值已超10亿美元。从2014年中创立,到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