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普华永道:“一带一路”战略下银团贷款潜力巨大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5月15日电(记者有之炘)普华永道中国企业融资部主管合伙人黄耀和日前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随着“一带一路”更多内容陆续发布,在面对国际竞争时,国内政策性银行同商业银行宜加强紧密合作,采取银团贷款的方式,优势互补且分散风险,为走出去的国内企业和海外客户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

  普华永道亚太区国际税务服务主管合伙人庄树青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一带一路”将为中企海外投资带来四大变化:投资重心区域方面,中亚、东欧、东南亚、北非可能成为海外投资的新热点;投资重点行业方面,高铁、电力、交通、工程机械、汽车和飞机制造等基础设施建设相关产业可能成为我国企业海外投资的新方向;在资金融通方式上,丝路基金、亚投行等将为“走出去”企业提供更多元化的配套融资服务;在新形势下,国企可能更多地主导大型基建项目,而民企以工程服务、设备供应、技术研发等方式参与其中。

  不过,黄耀和也指出,“一带一路”初期阶段大部分项目以基建为主,投资大、周期长,其中包含的风险包括坏账风险、法律风险、地缘政治风险等。对于商业银行而言,选择项目时会比较小心谨慎。与此同时,国内银行还面临与国外同行的竞争。同美国和日本相比,我国金融机构在海外业务的短板主要体现在产品创新不足及海外布局网点不够。中国企业在海外投资的国家和地区覆盖150多个,远远超过中国的银行在境外投资的国家数目。

  黄耀和认为,完善“一带一路”沿线金融机构布局,拓展齐全的业务线,搭建全球产品和业务平台,是提升中国金融机构海外服务能力的当务之急。

  作者:有之炘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5/15/c_1115292217.htm report 780 新华网上海5月15日电(记者有之炘)普华永道中国企业融资部主管合伙人黄耀和日前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随着“一带一路”更多内容陆续发布,在面对国际竞争时,国内政策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