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营口港“牵手”阿里巴巴,携手打造电商平台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19日讯,5月18日(周一),阿里巴巴旗下网站1688.com正式上线全球货源平台,营口作为阿里巴巴发展跨境贸易的首批合作城市之一,与阿里巴巴正式签约,携手打造全网络最具优势的电商平台。

  大智慧通讯社了解到,为响应国家“互联网+”的号召,营口市人民政府积极筹划电子商务平台运营,与阿里巴巴签订《(营口港保税物流中心)海关特管区电子商务平台》合作协议,促成阿里巴巴国内跨境电商平台落户营口。

  去年11月,营口电商大厦正式启用,目前入驻企业8家,签约企业11家。其中,代表性的有阿里巴巴、百度、赶集、58同城等企业。

  去年年末,阿里巴巴(营口)产业带在营口正式上线运营,使营口走进了“电商时代”。此次的跨境电商平台的开通是在阿里巴巴(营口)产业带的基础之上,与其进行平台共享并开展跨境业务。

  据了解,此项目由营口市人民政府与阿里巴巴签署合作协议,授权站前区政府落地执行,指定营口港(600317.SH)务集团有限公司为第三方运营商具体执行,提供资金物流,由阿里巴巴营口跨境电商平台运营商营口港荟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运营。

  营口港务集团有限公司作为阿里巴巴首批国内跨境电商平台的执行单位,设立专项资金支持,组建专业的运营团队,快速落实执行,并为跨境业务提供物流、仓储、保税等一系列优势条件。

  跨境电商平台主营采购批发业务,在B2B(即企业对企业)的采购模式基础上,使进口贸易采用了网络运营的模式。跨境产业平台基于阿里巴巴平台,广泛采用阿里巴巴的数据分析,根据消费者的喜好、季节性、时间性,有针对性地推送一些跨境产品。

  发稿:杨英杰/曹敏慧 审校:朱琼华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5/0519/200000435129.shtml report 846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19日讯,5月18日(周一),阿里巴巴旗下网站1688.com正式上线全球货源平台,营口作为阿里巴巴发展跨境贸易的首批合作城市之一,与阿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