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经济科技简讯:吉林推进中俄跨国金融通道建设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日电 中国经济科技简讯:

  吉林推进中俄跨国金融通道建设

  吉林正在推进中俄跨国金融通道建设。据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货币金银处测算,仅在延边地区,对俄人民币现钞日均跨境总流量就达到93.54万元。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通过本外币银联卡受理一体化商圈建设等服务,让俄罗斯游客用卢布银行卡跨国消费成为可能。

  北疆打造新疆下一个经济增长极

  新疆北疆西部区域的“四地五师”经历4年共同发展,在区域融合发展中取得成效,正打造“十三五”新疆又一经济增长极。该地区包括克拉玛依市、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第七师、第八师、第九师、第十师。区域内资源富集,口岸等外向型发展优势明显。

  河北邯郸研发出新型“移动加气车”

  河北邯郸新兴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近日研发生产出新型的液化天然气(LNG)和压缩天然气(CNG)“移动加气车”,并在邯郸市等一些油气混合站试点投用,被称为“可以跑的加气站”。压缩天然气移动加气车在车体上创新集成了加气功能,不再需要独立的天然气加气装置,实现了储存、运输、加气“三合一”。

  中国自主船用脱硫技术获突破

  中国船东协会和11省船东协会近日在山东威海与威海普益船舶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业内人士认为,此举表明中国自主设计生产的船用脱硫设备走向市场。普益公司与大连海事大学共同研发的镁基-海水法船舶脱硫设备,为全球首创技术,废气脱硫剂对船舶无腐蚀性,废水排放符合国际公约要求。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6/02/c_1115485957.htm report 863 新华网北京6月2日电中国经济科技简讯:吉林推进中俄跨国金融通道建设吉林正在推进中俄跨国金融通道建设。据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货币金银处测算,仅在延边地区,对俄人民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