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融信托六年内首度换帅 高管团队再引监管背景重将(图)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冀欣 北京报道
本报记者 冀欣 北京报道

  2009年至今,中融信托迎来首度换帅,新一轮人事调整在即。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挂帅中融信托六年之久的原董事长刘洋如今业已调赴中植集团担任要职,转由原总裁范韬出任中融信托新的董事长。而原副总裁张东则升任公司新总裁。任职资格也已获得黑龙江银监局核准,相关事项已办理工商变更登记或备案手续。

  除此之外,中融信托也再度吸纳监管从业背景高管。据了解,战伟宏出任中融信托副总裁的任职资格已获监管部门批准,其此前为银监会非银部非现场监管处处长。

  原董事长刘洋自2009年5月开始担任中融信托董事长,在中融信托从一家名不见经传、偏安一隅的地方小型信托跃进至行业第一梯队的几年中,都代表中融信托背后实际控制人中植集团方面负责操刀管理中融信托。作为“解氏家族”成员,刘洋曾任中植高科技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上海中植金智科技投资有限公司财务总监、中植企业集团副总裁兼财务总监、中植企业集团首席执行官。而据知情人士透露,挂帅中融信托多年后离开,刘洋实为前往中植集团担任要职。

  如今的新董事长范韬则是一位典型的“老中融”,在中融信托如今的“董监高”班底中,其在公司的资历可谓最为深厚之一,自2005年3月起便出任中融信托董事,2010年2月起任公司总裁;不仅如此,范韬还有着丰富的监管从业背景,曾任职于中国证监会哈尔滨特派员办事处发行监管处、机构监管处。

  至于新任总裁张东,自 2013年6月起任中融信托副总裁,曾任哈尔滨铁路局工程师、天元证券经纪有限公司信息技术部总经理、江海证券经纪有限公司信息技术部副总经理、中融信托信息技术部总经理、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兼行政管理部总经理)、行政总监。

  另据了解,中融信托如今的重要业务驱动端口—子公司中融鼎新便是由其担任董事长,中融鼎新是中融信托搭建的股权投资平台,成立于2011年底,业务以PE直投为主。2014年,中融信托曾两次重金对其增资,完成后中融鼎新的注册资本达到10亿元。

  作者:冀欣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jingji.com/html/2015-06/04/content_129120.htm?div=-1 report 1271 本报记者冀欣北京报道2009年至今,中融信托迎来首度换帅,新一轮人事调整在即。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挂帅中融信托六年之久的原董事长刘洋如今业已调赴中植集团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