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会展频道 > 会议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高盛董事长贝兰克梵:亚投行对美国影响不大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2015年6月10日,高盛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劳尔德•贝兰克梵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钱颖一展开了一场交流对话,畅谈创新及企业家精神带来的新机遇。贝兰克梵表示,中国企业在扩张的过程中离不开资金支持,高盛希望凭借在全球资本市场的丰富经验为其提供有效服务。此外高盛还致力于更加本土化,计划招聘更多中国员工。他风趣的谈到,若给自己一次机会,他希望自己能年轻40岁,并且是一位中国人。

MSCI未纳入A股 不影响高盛在中国的投入

贝兰克梵表示,有些人可能只追踪指数,或者根据指数来进行投资,这部分资金可能不会流入中国了。但是在未来不排除重新把A股纳入到MSCI的可能。这一情况不会影响高盛在中国的投资。

他认为高盛从人民币国际化当中也获益良多。目前正在进一步拓展业务,希望在整个的金融系统当中,中国能够更快速的开放。其希望进一步推动监管放松,这样高盛就能更加有所作为。

对美国经济形势保持乐观

针对美国经济的增长前景劳尔德•贝兰克梵认为美国和其他地方一样,经受了重大的创伤,并且一直在去杠杆。有太多的问题需要解决,包括预算、赤字越来越高,消费者在降杠杆,以牺牲劳动力为代价的效率提升,劳动力停滞不前等等问题。但是目前为止美国的失业率有所下降,情况好转,今年增长可能到3%,失业率达到十年里的低点,这有利于大型经济体增长速度。近年来美国取得了一些实质性的进展,情况还是非常乐观,并且劳尔德•贝兰克梵断定这种趋势还会延续下去。

钱颖一提出疑问称,目前美国最大的问题并非经济,而是政治,美国政府的不作为也同样令人担忧。对此贝兰克梵不置可否,他指出政治与商业一样,同样具有周期性,但美国的制度可以帮助美国渡过难关,历史上美国政治两极分化的情况也曾出现,但不妨碍美国拿出各种应对方案,走出低谷。

亚投行对美国影响不大

谈到中美关系,免不了谈到亚投行问题。在此之前,有业内人士认为, 美国在全球经济体系的主导者地位将受到威胁。贝兰克梵表示这样的说法比较极端,美国一直不是这个世界上唯一的玩家,但是亚投行的出现,在经济上的影响不会有大幅的改变。美国应该对这个事情态度更加开放,时代在不断的变化,美国必须要欢迎这种变化。同时他指出中国的经济实力越来越强,中国在经济上可能会有更大的话语权,发挥更大作用,但是对于世界秩序也会承担更多的责任和义务。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611/n414835522.shtml report 1128 搜狐财经讯2015年6月10日,高盛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劳尔德•贝兰克梵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钱颖一展开了一场交流对话,畅谈创新及企业家精神带来
(责任编辑:UF033)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