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酒评网-酒类第一门户 > 白酒行业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金六福创始人吴向东否认收购酒鬼酒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三湘都市报 肖祖华

  日前,一则金六福创始人吴向东将收购酒鬼酒的消息不胫而走,而之前,ST酒鬼酒(000799)6月7日发布公告称,拟谋划重大事项,从6月8日开始起停牌。

  6月15日,吴向东在接受三湘都市报记者采访时,否认了将收购酒鬼酒的说法,称不是自己要收购酒鬼酒,而是酒鬼酒与湖南酒企合作,准备成立湘酒集团,效仿洋河成立苏酒集团,酒鬼酒将会考虑收购部分湘酒企业。

  酒鬼酒方面人士表示,鉴于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制度,不方便透露,一切以公告为准;湖南省酒业协会秘书长刘维平表示,如果传言属实,对湘酒发展是一大利好,有助于市场信心的恢复和湘酒的整体表现。

  吴向东否认收购酒鬼酒

  消息称,曾经上市夭折的华致酒行即将重组酒鬼酒,而华致酒行的背后老板正是金六福酒业实际控制人、华泽集团董事长吴向东。

  6月15日,吴向东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否认了这一说法,他表示,事实上,是酒鬼酒准备收购湖南湘窖酒业,此次收购还正在洽谈另外两家非湖南的酒厂,目前多方还在谈判中,最终的结果还没有出来。

  资料显示,吴向东所掌舵的华泽集团,旗下拥有15家酒类生产企业和一家连锁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华致酒行,在湘酒的序列中,与酒鬼酒一道被认为是目前湖南白酒的代表,此前曾多次尝试独立上市。

  湖南省酒业协会秘书长刘维平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没有得到更多的消息,但是,如果传言属实,二者的联合,对湘酒的发展绝对是一大利好,不仅增厚酒鬼酒业绩,也将会进一步带动湘酒的整合,从而为湘酒的振兴注入推进剂。

  或将组建“湘酒集团”

  对于目前出现的种种传言,6月15日,酒鬼酒方面人士表示,鉴于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制度,不方便透露,一切以公告为准。

  吴向东表示,此次传言的收购行为,是以酒鬼酒为主导的,不便多谈。猜测酒鬼酒此举是为了整合湘酒,他以2009年洋河合并双沟成立苏酒集团为例,认为通过合并,可能成立“湘酒集团”。

  白酒行业专家表示,如果酒鬼酒联手湘窖酒业成立“湘酒集团”,既能提高协同效应,也能渠道共享降低费用,对湘酒振兴来说是好事。酒鬼酒此计划若成功,华泽集团将会成为酒鬼酒的股东,华致酒行可以为酒鬼酒提供全国营销网络支持。

  而对于做大湘酒,湖南省政府也是在政策上大力支持。

  2013年,湖南省出台了《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流通产业发展的意见》,湖南省政府把酒类流通列为流通领域的6大千亿产业之一。去年8月份,湖南省政府办公厅转发省经信委《关于加快推进食品医药企业兼并重组的意见》,计划到2020年,食品产业培养形成3-5家主营业务超过100亿元、8-10家超过50亿元、80-100家超过10亿元的食品企业或企业集团,而酿酒则被列为重点食品子产业。 记者 肖祖华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616/n415097360.shtml report 1243 日前,一则金六福创始人吴向东将收购酒鬼酒的消息不胫而走,而之前,ST酒鬼酒(000799)6月7日发布公告称,拟谋划重大事项,从6月8日开始起停牌。6月15日,
(责任编辑: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