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马后炮看市:央企改革之风吹向航运业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马后炮看市:央企改革之风吹向航运业

  航运股今日盘中表现十分亮眼,截至14:30,招商轮船、中海海盛涨停,中海集运、中国远洋、中海发展等股均有不俗的表现。该板块的强势主要缘于下面一则利好:从交通运输部获悉,经国务院批准,由交通部、财政部、发改委、工信部等四部委于2013年12月下发的《老旧运输船舶和单壳油轮提前报废更新实施方案》政策,实施期限延长至2017年12月31日。这意味着,我国对航运企业实施的拆船补贴政策将延续两年,航运龙头企业将持续受益。

  航运股近期在消息面上可谓是利好不断。最新出炉的《上海市推进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条例(草案)》中,围绕发展航运金融服务提出了一揽子实施意见。草案指出,上海将设立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发展资金,纳入财政预算,通过拨款补贴、贷款贴息、资本金投入、创新奖励等方式推进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同时鼓励境内外各种社会资本参与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支持企业、机构等组织建立航运基金,还将推动与港澳台 地区在国际航运领域的战略合作。其次,6月24日,波罗的海贸易海运交易所干散货运价指数(BDI)上涨39点或4.94%,至829点,从而达到去年12月22日来的最高水平。另外,成品油库存急增,国际油价24日下滑,布兰特8月期油下跌1.5%,报63.49美元,而美国8月期油收跌1.2%,报60.27美元。

  近日,央企改革概念备受追捧,相关概念股连续数日暴涨。据悉,船舶制造船舶行业的央企占比较高,单个企业的规模扩张已趋极限,再扩张难度大,因而需要通过整合来提升规模和综合竞争力。造船央企的强强联合可以达到优势互补、优化资源配置、消除过度竞争、解决行业产能过剩、促使造船行业“走出去”。国资委旗下航运板块共有四家央企,分别是中远集团、中海集团、中外运长航集团和招商局集团下的招商轮船。业内分析,航运业的改革与转型的推进是2015年行业投资的主线之一。在国企改革的大背景下,航运主业持续低迷,为行业提供了改革动力,不排除四大航运央企互相整合的可能。

  (更多马后炮点评,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智盛股票)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625/n415633524.shtml report 911 马后炮看市:央企改革之风吹向航运业航运股今日盘中表现十分亮眼,截至14:30,招商轮船、中海海盛涨停,中海集运、中国远洋、中海发展等股均有不俗的表现。该板块的强
(责任编辑:UF04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