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今日传言点评:IPO停发 敌对势力砸盘 降印花税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河马财经
  慢牛我不要了,给个慢熊可以吗?

  29日,多空对决相当激烈,上证综指振幅高达10%,最后收盘跌3.34%,而此前已经两周下跌,按欧美标准,A股已进入技术上的熊市。焦躁不安的股民尝到了降息的甜头,依然希望国家出面救市,市场上的传言纷至沓来。

  传言一:IPO停发

  靠谱指数:☆

  彭博援引知情人士称,中国考虑暂停新股发行,以稳定当前股票市场。

  微信圈传言表示,今天下午3点半证监会紧急会议,讨论暂时停止IPO事宜,会议通知已经发出。

  小编表示,首先,之前一年的新股发行告诉我们,停发新股和牛市没有半毛钱的关系,停发那么久,股市照样是那个鸟样,而今年上半年,新股发行不断提速,股市照样涨涨涨。

  其次,新股发行具有极强的财富效应。很多券商表示,为什么新股首日不放开涨跌停,让股价一步到位。这个想法太不讲政治了。只有设置了涨跌停制度,才能让新股的发行的财富效应更加明显。在市场情绪趋弱的情况下,新股绝对是股市的亮点,因此,绝对不可能停发!(坐等打脸)

  再次,新股发行常态化是市场健康运行的基础,停发新股是历史的倒退。

  传言二:敌对势力砸盘

  靠谱指数:☆☆

  微信圈传言,今天中午,张高丽副总理紧急召见央行、证监会、银监会、保监会有关负责同志,要求各大金融机构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全力护盘,坚守4000点,绝不能让西方做空中国股市,做空中国经济的图谋得逞。

  更有阴谋论表示,今日是亚投行签约的日子,是中国一路一带国家战略的关键一步。前两天暴跌,是以美国为首的外资,利用A股调整,突然袭击,大肆做空,目的很明确,就是要在29日这一天,亚投行成立,A股崩盘,大扫中国威信。

  首先反驳阴谋论,跌了3.34%算是崩盘么,外资才多大点体量,放在大妈的池子里面,都没有水花的。因此不靠谱。

  给靠谱指数两星是因为,外资今天可能确实是净卖出的,看沪股通就知道了。但是外资是逐利的,体量太小,影响不大。

  传言三:降低或者取消印花税

  靠谱指数:没有

  印花税是非常敏感的东西,管理层会极其的慎重。07年就因调整印花税,造成市场大幅波动。近期又有某券商造谣上涨印花税,今天又提下调印花税。

  除了敏感性意外,印花税的调整也是儿戏,需要国务院、税务总局的一直配合。

  因此,这条传言不靠谱。

  传言四:禁止平仓

  靠谱指数:☆

  微信圈和iwind圈都有传言,交易所打电话给券商,不让平仓。之所以有这个传言,是因为历史上,有过交易所"窗口指导"的先例。但是,这个传言依然是不靠谱的。

  首先,交易所的行为是建议性的,不是强制性的。咨询一下营业部的同学就知道了,即使你去建议,也没有人听。

  其次,交易所并不会采取这么非市场的调节手段。交易所并不是执法机关,而目前证监会和交易所调节市场基本都采取市场化的手段,行政化的手段几乎没有用过。

   此外,还有汇金增持,习大大给肖主席写纸条等诸多传闻,小编也没有看到,不能评价。

  最后说一句,股市有风险,又涨就有跌,上涨大家都好,下跌就想着要救市,牢固树立风险意识,不要总想着赚快钱。股市不是宇宙的中心,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629/n415864733.shtml report 1588 慢牛我不要了,给个慢熊可以吗?29日,多空对决相当激烈,上证综指振幅高达10%,最后收盘跌3.34%,而此前已经两周下跌,按欧美标准,A股已进入技术上的熊市。焦
(责任编辑: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