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马后炮看市:转攻中小盘 国家队风格转换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马后炮专栏

  自6月中旬以来的股市跌跌不休,上证从最高5178.19点一口气暴跌了上千点,直至今日的最低点3421.53点。股票天天跌停,多数股民已被“虐”到崩溃的边缘。为了安抚市场恐慌情绪,国家紧急出台诸如降息和定向降准、降低股票交易费用等多条政策出手救市,上周末期间,更是多条重量级政策密集出台。其中,21家券商曾发布联合公告,承诺4500之下,自营盘不减持,择机增持。而此前,21家券商的1200亿资金已于6日集结完毕,分批入市,而各家券商也对融资融券业务进行了相关调整。

  国家队周一开始入场,不过资金显然比较偏爱权重板块,因为权重股稳定,大盘下跌趋势就能止住。龙虎榜数据显示,证金公司周一净买入近57亿元,30只买入标的都是沪市票,包括:中国石油、金地集团、中体产业、海油工程、洪都航空、中国远洋、中海油服、XD中煤能、中储股份、中航电子、恒生电子、新黄浦、中航动力、小商品城、同方股份、亚盛集团、鹏博士、新湖中宝、中国卫星、海南橡胶、北京城建、中华企业、梅花生物、武钢股份、中国铝业、华电国际、西藏城投、华丽家族、内蒙君正、彭新资源等。另外,券商机构也大举护盘,其中,中信证券总部证券营业部周一合计买入116家上市公司股票,买入金额共137亿元。从116家公司的分布来看,中信证券的买入对象较为分散,上证、深证、中小板、创业板全有。其中买入中国石油最多,为33亿元,中航动力近5.8亿元,海油工程4.8亿元。

  不过在今日的盘面上,市场风格有些许转变,小盘股代表的掌趣科技、上海凯宝早盘在打开跌停后快速逆势拉升,而盘中创业板盘中也一度翻红,这意味着国家队救市战场从权重股扩散到中小市值的个股。不过由于恐慌,市场短期内或无法快速恢复元气,因此多数机构或投资者依然不太看好小市值尤其是纯概念主题的小市值个股。对后市,有分析指出,由于救市主要是稳定指数,因此短期蓝筹股肯定会更加受到资金追捧,投资者在操作中可给予更多关注。参考2007年经验,‘5•30’暴跌后市场风格明显向绩优股倾斜,本轮调整后将迎来7月、8月中报密集披露期,业绩确定性大概率将成市场聚焦核心”。建议短期优选已止跌的优质成长股、金融蓝筹、稳定增长类股三条主线。另外,前期多家上市公司大股东出手增持自家公司股票,此类股后市或成为股指企稳反弹急先锋。

  (更多马后炮点评,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智盛股票)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708/n416391700.shtml report 1031 自6月中旬以来的股市跌跌不休,上证从最高5178.19点一口气暴跌了上千点,直至今日的最低点3421.53点。股票天天跌停,多数股民已被“虐”到崩溃的边缘。为了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