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独家)七家中资券商将齐发“维稳”公告,稳定香港股价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8日讯,知情人士向大智慧通讯社透露,根据监管层相关安排,包括中信证券(06030.HK)、中国银河(06881.HK)等7家港股上市的中资券商将齐发布“维稳”公告,以稳定H股股价。主要“维稳”手段包括高管增持、股票回购、员工持股等措施。

  目前来看,在香港上市的券商共有七家,包括中信证券、海通证券(06837.HK)、中国银河、华泰证券(06886.HK)、广发证券(01778.HK)、中州证券(01375.HK)和国联证券(01456.HK)。上述知情人士表示,其所在券商也是在港上市的中资券商之一,包括其券商在内的7家券商将根据监管层的安排与要求,与同一天发布“维稳”公告,以稳定中资券商H股股价,同时也希望有助于维稳香港市场。

  分析来看,从7月2日开始,中资券商H股股价进入下跌通道,截至8日,中信证券跌幅近32%;海通证券跌幅达32%;中国银行跌幅超39%;华泰证券跌幅超35%;中州证券跌幅近27%;广发证券跌幅达32%。值得注意的是,于7月6日才上市的国联证券上市首日便破发,截至8日,跌幅高达41.43%。

  截至目前,在上述7家券商中,已有中信证券、中国银河发布“维稳”公告。分析来看,两家券商在公告内容上市有较高的相似度。

  中信证券公告称与去年同期相比,公司业绩实现了大幅提升;公司管理层将促成主要股东增持公司股份,高级管理人员及员工将自发购买公司股份;积极推动员工持股计划。

  银河证券公告显示,目前经营稳定,流动性充裕,各项风控指标均符合监管要求。将积极推动实施股票回购及员工持股计划;公司上半年业绩与去年同期相比实现了比较大幅的提升。

  发稿:常银玲/古美仪 审校:陈金艳/李书成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5/0708/200000444998.shtml report 862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8日讯,知情人士向大智慧通讯社透露,根据监管层相关安排,包括中信证券(06030.HK)、中国银河(06881.HK)等7家港股上市的中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