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汽车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豪车市场遇冷 奥迪为中国经销商提供12亿援助

来源:华尔街见闻

  知情人士向彭博新闻社表示,随着中国豪车市场遇冷,奥迪公司正向其中国的经销商提供12亿元人民币的金融援助。

  知情人士称,资金将于近期交给中国的经销商。奥迪公司还将下调2015年中国地区的销售目标,从60万辆下调至去年的水平。去年,奥迪公司在中国大陆和香港地区共计出售车辆578932辆。

  奥迪中国对此没有做出直接回应。该公司表示,在目前竞争愈发激烈的市场环境下,奥迪重点关注经销商网络的金融健康、保证服务质量以及稳定价格。

  奥迪的补贴追随了此前大众的步伐。本月,大众公司同意向其中国经销商提供金融援助。宝马公司和丰田公司今年也同意向经销商提供援助,以弥补他们今年早期的损失。

  随着中国车市的趋冷,经销商正抱团向汽车制造商要求更低的销售目标以及更大的利润分成。

  IHS Automotive分析师Lin Huaibin向彭博新闻社表示:“经销商向车商求车卖的日子已经结束了。接下来几个月,其他豪车生产商或许也会向经销商提供补贴。”

  华尔街见闻网站此前提到,大众汽车今年上半年在中国内地与香港的出货量同比下降3.9%至174万辆,这是该司2005年以来首次半年内在中国市场出货减少。分品牌看,今年上半年,大众旗下同名品牌销量下滑6.9%,大众旗下其他品牌斯柯达、保时捷、兰博基尼的销量分别增长5.8%、48%和66%,奥迪同期销量增长1.9%。

  受拉美和中国市场销售低迷影响,今年6月,大众品牌的全球市场表现同样不佳,下降8.6%,为过去九个月来第八次下滑。大众品牌的销量占大众集团总销量的60%,其销售下滑对整个集团影响不小。

  美国金融研究公司Sanford C. Bernstein & Co。驻香港分析师Robin Zhu的观点称,大众占有中国20%的汽车市场,其疲弱的表现是整个市场疲弱的体现。此外,大众自身也有问题,中国市场环境正在转向SUV,而大众还在以轿车为发展核心。

  除了大众,其他知名车企同样面临中国市场的挑战。鉴于A股大跌挫伤中国豪车需求,奥迪放弃了今年在该司最大市场—中国销售60万辆车的目标。今年6月,奥迪汽车在华交付量下降5.8%,销量增速两年多来首次下滑。

business.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721/n417223178.shtml report 970 知情人士向彭博新闻社表示,随着中国豪车市场遇冷,奥迪公司正向其中国的经销商提供12亿元人民币的金融援助。知情人士称,资金将于近期交给中国的经销商。奥迪公司还将下
(责任编辑: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