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经济学家:IMF敦促中国退出救市不靠谱 市场在找借口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诺亚财富

  A股8年最大单日跌幅引来市场瞩目,那么大咖们是怎么看的呢?

  前美林美银陆挺首席中国经济学家陆挺

  今天的暴跌完全是因为人心不稳,整个牛市的基础不稳,反弹到一定点位之后,就显示了极度的脆弱性。 IMF肯定有研究中国的专家,但是IMF是否用了敦促中国退出救市措施这样的语句和字眼,我认为是不太可能的,极有可能是市场的过度解读。事实上,上个星期五已经在传这件事情,但是很难说IMF 或者过去一直传说的某些外国势力,会对中国的股市有这样大的影响,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中国也从来没有听过IMF的指挥就会如何如何。

  瑞士信贷首席中国经济学家陶冬

  据我所知,只有政府的力量在大量买股,而且投入市场的资金相当大。

  只能说,今天主力的买股量小一点,股市其它投资者的信心并不足,所以一有风吹草动,就有股市的大幅下滑。

  外面所说的IMF影响中国股市的消息,首先就是逻辑不通的。IMF主要关注一个国家的宏观经济政策。

  国外不可能有任何力量可以真正影响中国的股市,只能说这是一个大面上的借口,是我们自己信心不足,找了一个外部的理由来说事。

  上投摩根基金经理章秀奇

  各种传闻很多。但是我们的研究不能够建立在不能证实和证伪的消息基础上。 IMF如果批评中国政府救市是很正常的,因为这跟人民币国际化相关。IMF向中国政府提要求也很正常。之前香港政府救市时就曾经饱受批评。国外政府在金融危机是也会有干预市场的举动,也会受到批评。所以批评和救市的行为都是各方的角色所在,都是很正常的。IMF的批评,也不会对中国政府的救市政策有影响。 实际上,我们认为本次下跌是因为股市的各种基本面数据太差导致的。

  最新的PMI的数据出来比预期要差很多,不是一般的差。刚出来的今年上半年1-6月份上市公司的业绩数据也非常的差。所以我们认为股市下跌是因为宏观经济层面的数据太差而导致的。不过确实幅度大了一点。

  我们认为中国政府本次的救市是拯救流动性,而不是去救牛市。去救牛市就不对了。现在股市已经没有流动性危机,整个市场处在振荡筑底的阶段,行政干预如果太大的话, 对市场并不是一件好事。

  作者:诺亚财富集团 王康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727/n417626631.shtml report 1060 A股8年最大单日跌幅引来市场瞩目,那么大咖们是怎么看的呢?前美林美银陆挺首席中国经济学家陆挺今天的暴跌完全是因为人心不稳,整个牛市的基础不稳,反弹到一定点位之后
(责任编辑:UF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