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合福高铁“满月” 武夷山旅游井喷(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7月28日,云河漂流全部爆排。合福高铁“满月”武夷山旅游井喷。 张丽君 摄
7月28日,云河漂流全部爆排。合福高铁“满月”武夷山旅游井喷。 张丽君 摄

  中新网武夷山7月28日电  (张丽君 林春茵)“我这个月拉的客人量,超过原来三个月总和,全靠合福高铁带来的人气。”福建武夷山市北赤路口的“云河漂流”艄公吕锡明28日对中新网记者如是说。

  28日,被誉为“中国最美铁路”的合福高铁运营满月,作为国家5A级风景区、世界自然和文化双遗产的武夷山,得益于高铁拉动,呈现游客井喷旺象。

  云河漂流是武夷山市近年新开发的水上竹筏漂流产品,以竹筏上安置茶盘,供游客“漂着吃茶”的新玩法闻名。统计数据显示,6月28日至7月28日,自合福高铁开通一个月以来,武夷山市旅游共接待人数118.80万人次,同比增长42.86%,其中云河漂流接待旅游人数20000人,同比增长60%。

  “因为玩法新,受欢迎,去年全年我们走了800多趟,比其他竹筏漂流多了一倍。”云河漂流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文玉介绍说,暑期本来就是旅游旺季,加上合福高铁带来的人潮,预计将迎来更大波客流量。

  合福高铁对两岸旅游带来的催化作用也颇受业界关注,兼以大陆对台免签注利好,令不少台湾旅游机构顺势扩大“全闽小三通”旅游行程,抢滩市场。台湾立荣航空28日联合三家台湾旅行社推出合福高铁线走武夷山行程的首发团,当天即告售罄。

  立荣航空总经理林志忠认为,过去厦门到武夷山需要十来个小时一整夜,合福高铁通车后,从厦门到武夷山仅3小时车程,从福州更缩短到1小时,“无论从金门或马祖搭小三通联结,都非常方便,加上大陆取消台胞证加签便利,预计今年暑假将出现新一波大陆旅游热。”

  国内一家知名网络旅游平台市场调查,武夷山旅游线路受到市场极大关注,咨询和报名的人数众多。据从网友报名情况及搜索量,对合福高铁目的地及跟团游、自由行产品进行人气排名,7月份以来,武夷山报名游客量比去年增长达到200%,武夷山成为网友最青睐的合福高铁十大热门旅游目的地之一。

  武夷山旅游管理部门统计数据亦显示,上个周末(18日至19日),两天时间武夷山市接待游客6.44万人次,比增72.72%,其中18日游客达3.25万人次,增幅达到107.23%。

  武夷山市旅游局相关人士认为,因为高铁开通,武夷山从此迈向全国旅游业互联互通的大舞台,高铁沿线城市出游热情逐步释放,呈现出中短线市场持续爬升,长线市场同步升温的态势。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7-28/7433195.shtml report 1445 7月28日,云河漂流全部爆排。合福高铁“满月”武夷山旅游井喷。张丽君摄中新网武夷山7月28日电(张丽君林春茵)“我这个月拉的客人量,超过原来三个月总和,全靠合福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