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光明食品集团净利同比增23% 糖业复苏缓慢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8月2日,《第一财经日报》获得光明食品集团最新的上半年业绩。今年上半年,光明食品集团累计实现营业总收入684.73亿元,增长17.15%;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74.60亿元,增长17.28%;实现利润总额20.66亿元,增长10.50%;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2.09亿元,增长22.85%。

  光明食品集团宣传部部长潘建军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从光明集团上半年的经济业绩看,集团总体实现了收入利润的“双增长”,在16家子公司中,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有3家企业,分别是米业、东海和益民(不含光明国际);有6家企业实现了利润总额和国有净利润过半,分别是良友、长江、上农、糖酒、蔬菜和财务公司。

  随着光明食品集团国企改革的深入,改革效果也开始显现,并购、整合、协同效应逐步体现,大多数业务板块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新增良友集团实现营业收入55.97亿元,拉动集团增幅9.58个百分点,以色列特鲁瓦项目新增收入26.3亿元,益民外经收购橄榄油项目增加收入12.4亿元,糖酒收购凤糖项目增加收入9.35亿元。集团8+2板块布局更加清晰,上半年累计实现营业收入683.82亿元。不过,潘建军也坦言,宏观经济依旧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周期性产品价格同比略有回升,但糖业复苏比较缓慢。

  潘建军介绍,下一步,光明食品集团会继续坚持资产经营和资本运营双轮驱动,继续推进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主要分为六大块,一是继续推进了上海良友集团和光明米业的重组整合工作,整合后的良友集团作为集团公司粮油板块的主要承担者,将进一步推动集团粮油板块的改革发展和转型升级,进一步提升在全市粮油板块保供稳价、保障安全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巩固集团粮油板块在全国粮油行业的产业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二是完成海博股份重大资产重组的全部审批性工作,7月6日,集团取得中国证监会关于审批通过海博股份重大资产重组的批文,下一阶段将推进海博股份重大资产重组的股份交割和股票发行工作。三是推进了光明食品集团肉业、牧业的资产重组工作。肉业重组的主要内容为牛奶集团的肉牛、食品、饲料、技术服务板块和上海农场生猪养殖资产进入梅林股份,牧业重组的主要内容为牛奶集团的牧业资产注入光明乳业,目前两个资产重组具体方案已经通过集团董事会审议。四是启动了玛纳森公司境外上市工作,完成了糖酒集团收购西班牙米盖尔公司股权的全部审批程序。五是推进了以色列特鲁瓦公司注入光明乳业的工作,目前特鲁瓦公司已经完成审计评估备案。六是推进2015年集团所属有所不为企业清退工作。七是推进了集团存量土地房产盘活等方面的工作。

  除了进一步深化国资改革外,潘建军告诉记者,下一步,光明食品集团还将进一步加强品牌建设、推动科技创新并促进商业模式转型、推进生态高效现代农业建设、加强投资管理和对外并购、加强内控和风险防范体系建设等。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8/4663783.html report 2004 8月2日,《第一财经日报》获得光明食品集团最新的上半年业绩。今年上半年,光明食品集团累计实现营业总收入684.73亿元,增长17.15%;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74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