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收评:沪指大涨3.69% 剑指3800点

来源:证券时报

  今日,大盘震荡走高,沪指一举突破3700点大关后逼近3800点。截至收盘,沪指报3756.54点,涨幅3.69%;创业板指报2546.16点,涨幅6.12%。

  从盘面看,航空船舶、军工航天等二线蓝筹涨幅居前,互联网、电商、基因等概念板块普遍涨幅突破7%,热点遍地开花,市场人气明

显提升。个股方面,两市共有紫江企业赤天化向日葵等600余股涨停。

  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认为,短期不宜过度悲观,自救式反弹窗口期仍在。1.考虑到本次救市的大力度行动是发生在市场恐慌蔓延之后,投资者情绪较长时间呈现“惊弓之鸟”状,因此救市行动也会持续较长一段时间,其目的在于使市场恢复到相对稳定的状态。2.政治局提出两个“高度重视”,即高度重视应对经济下行压力,高度重视防范和化解系统性风险,预示着下半年稳经济政策将加码。3.冬奥会的举办将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大战略贯彻和执行的重要支点,提升中期的风险偏好。4.上周五两市交易量大幅萎缩,缩量至少代表短期空头力量明显衰减,进一步大幅杀跌的动能不足。

  同花顺分析认为,利多消息纷至沓来,市场信心借势回升,短期之内市场企稳反弹行情得到确认。投资者应注意把握相关节奏和时机,可适当抄底,参与反弹行情。

business.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kuaixun.stcn.com/2015/0804/12393732.shtml report 1877 今日,大盘震荡走高,沪指一举突破3700点大关后逼近3800点。截至收盘,沪指报3756.54点,涨幅3.69%;创业板指报2546.16点,涨幅6.12%。从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