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消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洗衣邦被曝白羽绒服洗成渐变蓝 单方出报告推责任

来源:新华网
 
 

  冯女士4月初在洗衣邦送洗一件羽绒服,不想白色衣服上部却被洗成蓝灰色,返洗之后仍如此。洗衣邦始终拒绝承认自己洗染有问题,双方随后展开“马拉松式”沟通,直到7月才达成协议,洗衣邦承诺一次性赔偿500元。但截至昨天,赔偿款仍未到账,洗衣邦称,最晚下周一到账。

  白羽绒服洗出“渐变色”

  今年4月初,冯女士将一件白色短款羽绒服送洗。几天后衣服被送回时,冯女士大吃一惊,“这还是我的衣服吗?”原来,这件全白色的羽绒服,如今领子下部和两侧部分已变成蓝灰色,和下半部分的白色部分形成鲜明对比。

  冯女士讲述,当时她立即致电洗衣邦客服,客服人员称,衣服进厂时都有照片,只要将衣服送回,对比一下就能判定责任。然而,当衣服拿回后,冯女士又得到客服答复,称当时该衣服并没留存进厂照片,无法判定是洗染事故。

  虽然不承认是自己的责任,但洗衣邦方面表示,愿意为冯女士重洗一次。十几天后,衣服返洗完毕,送回验收时,冯女士发现还是老样子,只是蓝灰色部分稍稍浅了一点,“这衣服我今年元旦在老家买的,花了700多元,总共穿了两三次,洗成这样,还怎么穿出去?”

  洗衣邦出报告推责任

  冯女士联系洗衣邦协商解决方案,但洗衣邦坚持认为自己没有责任,还自己出具一份鉴定报告发给冯女士。

  记者在这份鉴定报告中看到,洗衣邦称,该衣服按照正常洗涤流程操作,经过批量入厂后精细分拣、标记、清洗、熨烫、整形处理等作业后,经严格质检才出厂,中间不存在任何混洗环节,如有操作不当造成衣物染色、串色应该呈现整体颜色改变而不是分明的局部变色。洗衣邦还称,衣物在穿着过程中存在空气、阳光、温度、湿度及其他一些不可抗力自然因素的影响而产生变化的可能。另外在清洗及保养过程中也会对原本材质造成不同程度的磨损。

  报告最后表示,“综上所述,仅凭借之前穿着衣服的图片及洗涤后图片对比,不足以证明是清洗不当所造成的事故”。对于这份报告,冯女士称,“他自己出具的单方面报告有什么意义?”

  承诺赔钱下周一到账

  近日,北京晨报记者致电洗衣邦。客服人员回电称,因为此前负责冯女士投诉的人员离职等原因,此事才拖了这么久,但洗衣邦一直在跟冯女士积极解决中。对于有无进厂照片一事,这位客服称,工厂的所有流程都在不断完善中,现在所有衣服进厂都会留照片,冯女士衣服的照片她不知情。至于那份“鉴定报告”,客服称其中内容代表了公司的回应。

  冯女士透露,在一次次沟通中,她已心力交瘁,7月中旬洗衣邦提出给500元赔偿了事的方案,她就答应了,但7月21日给对方发送卡号后,一直没收到赔偿款。对此,洗衣邦客户表示,公司赔偿需要走流程,最多需15个工作日,“也就是说,最晚下周一赔偿款就会到。”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8/05/c_128094165.htm report 2126   冯女士4月初在洗衣邦送洗一件羽绒服,不想白色衣服上部却被洗成蓝灰色,返洗之后仍如此。洗衣邦始终拒绝承认自己洗染有问题,双方随后展开“马拉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