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微观点

来源:经济参考报
  董登新:

  养老金并轨终于变成现实。养老金并轨,一方面有利于扩大社保覆盖面、参保率,并能更有效地满足大数法则的要求,使社保制度更健康、可持续;另一方面也会有利于彻底打破机关事业单位的大锅饭、铁饭碗,让人才能进能出、自由流动。

  肖磊:

  人民币加入SDR最主要的获益点并不是能够给中国带来多少短期利益,而是它能够让人民币成为像美元、英镑、欧元和日元一样,进入国际一流货币俱乐部,成为真正的全球性储备资产,这不仅是一种品牌效应,还是未来人民币国际地位持续提升的基础和条件,因为中国需要展现对国际现有规则的尊重和重视。

  冉学东:

  央行以外汇储备注资政策性银行,并由政策性银行发行债券,向政府倾斜的项目和领域进行资金支持,以补充其项目资本金,再撬动商业银行或者民间资金进入,期间起到了三层杠杆效用,类似于一次“定向QE”。

  杨建国:

  打造大数据产业园应着重解决好园区规划和招商引资的问题,切忌先盖房子再请客,招商引资应和园区规划同步,突出产业特色和个性需求。另外大数据产业园区应积极融入“一带一路”、“互联网+”等国家战略,加强区域交互合作,提升园区的外向度,提高辐射带动力。

  刘步尘:

  所谓“中国制造”取得长足进步,很大程度上是拿自己的今天和自己的昨天相比,是自己跟自己玩;如果参照物换成国际企业,结果就变成了“我们与世界的差距不是在缩小而是在拉大”。

  温克坚:

  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PPP融资方式,曾经被寄予厚望,政府希望采用此方法来为基础设施、供水和废水处理等方面的公共项目提供支持。然而,由于投资回报期长,项目本身现金流不好,投资回报率低,对民间资金来说,缺乏中长期投资意愿是普遍心态,混合所有制的弊病大家心知肚明,事实上不可能成为拉动投资的主要方式。

  诸大建:

  第三次工业革命的目标,是资源能源消耗与经济增长脱钩,这与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节奏有一致性。脱钩的判据是资源环境消耗达到峰值然后降下来,即要求资源生产率等于甚至大于经济增长率。中国到2030年要达到二氧化碳峰值,意味着碳生产率保持5%,经济增长率也调整到5%。
business.sohu.com false 经济参考报 https://dz.jjckb.cn/www/pages/webpage2009/html/2015-08/07/content_8715.htm report 1092 董登新:养老金并轨终于变成现实。养老金并轨,一方面有利于扩大社保覆盖面、参保率,并能更有效地满足大数法则的要求,使社保制度更健康、可持续;另一方面也会有利于彻底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