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孟祥胜谈苏宁转型之路:最吃力的一年已经过去了(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7日电  “互联网+”趋势下,企业都在寻找转型之道。近日,苏宁云商CHO孟祥胜表示,如果企业没有彻底改变自己的意愿,真的很难应对互联网形势下所面临的问题。苏宁的转型曾面临多种痛点,但在完成更名、供应链整合、人力资源的构架等变革后,已经跨越最吃力的一年,很多新业务已完成定型。
中新网8月7日电  “互联网+”趋势下,企业都在寻找转型之道。近日,苏宁云商CHO孟祥胜表示,如果企业没有彻底改变自己的意愿,真的很难应对互联网形势下所面临的问题。苏宁的转型曾面临多种痛点,但在完成更名、供应链整合、人力资源的构架等变革后,已经跨越最吃力 的一年,很多新业务已完成定型。

  “过去苏宁的电器做的太成功了,社会上的消费者包括人才都对苏宁的认知偏传统,在一些地区可能认为苏宁就是卖电器的,对于苏宁转型这件事还没有认识。”孟祥胜坦言,如果没有破釜沉舟、彻底改变自己的意愿,真的很难应对互联网形势下企业所面临的问题。

  回顾过去,苏宁的转型曾经面临着很多“痛点”,曾经脚步踉踉跄跄。2013年,苏宁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如更名为“苏宁云商”,对外表达出苏宁转型的决心;线上线下同价,整合整个供应链,“虽然这会对价格和毛利方面造成伤害,对于很多企业而言是很难做到的,但是这个必须要去做,因为是大势所趋,”提及这一点,孟祥胜语气坚决。

  此外,将红孩子整合到苏宁的系统中来;围绕商品的零售,衍生出来一系列互联网产品,包括互联网金融产品,“这都是在2013年,而且动作都是战略性的举措。”

  孟祥胜表示,企业在转型中会面对很多新课题,内部遇到的转型挑战身在其中才会体会到,“外界从投资者到媒体都对我们的模式提出很多质疑,2013年是苏宁感觉压力最大的一年,最吃力的一年。”

  在布下大的经营战略后,2014年,苏宁开始对内部组织和人才管理开始全面的变革。在这方面,苏宁开启了一个很重要的举措,构建整个人员团队,成立了人力资源的总部,包括人才体系方面,把过去几年得与失进行总结,整理出一套新的理念、原则和政策,整个人员的引进培训力度越来越大,各项措施逐步落实。

  孟祥胜透露,从2012年到2014年,苏宁招了1600人,“越往后速度越快,也是因为公司的条件成熟。我们希望通过多种举措能够促进整个行业的转型,这项工作的确还需要时间。”

  他总结道,从企业而言,互联网首先是改变了顾客的消费模式与购物需求,其次改变了上游的工厂产品结构与生产模式。如果不下决心,没有彻底的脱胎换骨的意志,肯定未来会面临比较大的问题,“苏宁目前还在不断地在社会上吸纳人才,很多新业务今年刚刚完成定型,很多新业务在市场的份额和影响力没有这么大,目前在加速中。”(中新网IT频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it.chinanews.com/it/2015/08-07/7453899.shtml report 1987 中新网8月7日电“互联网+”趋势下,企业都在寻找转型之道。近日,苏宁云商CHO孟祥胜表示,如果企业没有彻底改变自己的意愿,真的很难应对互联网形势下所面临的问题。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