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光明食品欧洲扫货 储备四家并购标的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8月7日,光明食品集团副总裁葛俊杰在2015中国食品产业发展论坛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在完成收购西班牙最大食品分销商Miquel Alimentació公司100%股权后,光明食品目前已在欧洲储备了4个并购标的,并将并购目标拓展至美国和东南亚等国家。

  光明食品集团近期刚刚被披露已经完成收购西班牙最大食品分销商Miquel Alimentació公司100%股权。葛俊杰透露,双方已经签订收购协议,预计将于今年9月底之前正式完成交割。

  光明食品集团的海外并购并没有放慢脚步。葛俊杰表示,虽然刚刚完成Miquel Alimentació公司的并购,但光明食品集团并不会放慢并购步伐,在欧洲,光明食品集团已经储备了四家并购标的。对于为何将并购重心放在欧洲,葛俊杰表示,目前欧洲处于金融危机,欧元贬值,资产价格相对较低,对光明食品集团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并购机会。葛俊杰预计,欧元在未来3-5年可能升值,因此此时并购价格还处于合理区间,中国食品业将逐渐从“世界工厂”转变为“中国品牌、世界制造”,光明食品也拟将自有的品牌搬至西班牙等地去制造,国际化的速度也会加快。

  而且,随着自贸区协定的签订和扩大,全球生产要素加速流动,海外低成本的优质产品会大量进入中国。葛俊杰透露,光明食品近年收购的大量企业中,以分销等主营的公司不少,就是为了加快构建一个全球的分销、代理、集成的平台,对接中国产品和市场走出去。

  葛俊杰还透露,光明食品集团还将利用在11月召开的2015中国上海国际食品博览会的平台,加强中国食品企业和国际的交流和合作,深耕国外市场。

  近年来,光明食品集团加快了国际化步伐,发起了大量海外并购。先后收购了英国维它麦,新西兰信联乳业、澳洲玛纳森、以色列乳企Tnuva等公司。葛俊杰认为,从上世纪80年代至今,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步伐明显加速,但目前仍处于初期阶段。中国企业已逐步从资源导向,转型到了战略、软实力、商业模式转型导向,“有钱就能国际化”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8/4666879.html report 957 8月7日,光明食品集团副总裁葛俊杰在2015中国食品产业发展论坛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在完成收购西班牙最大食品分销商MiquelAlimentació公司100%股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