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马后炮看市:体育产业将迎黄金十年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马后炮专栏

  体育概念股今日跟随大盘的走强而爆发,截至14:20,板块涨逾6%,其中,际华集团双象股份中体产业等3股涨停,雷曼光电探路者江苏舜天等股涨幅超过7%。该板块的强势缘于两则喜讯:7月31日,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宣布,北京携手张家口获得2022年第24届冬季奥林

匹克运动会举办权。另一则喜事是国际篮联主席穆拉特瑞于本月7日在日本东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中国成功获得2019年国际篮联男子篮球世界杯主办权。这标志着该项世界篮球顶级赛事首次落户中国。

  近段时间的喀山世界游泳锦标赛上宁泽涛、孙杨等“小鲜肉”们为国勇夺金牌也掀起了一波“体育热潮”。未来随着大众成为体育的参与者,全民体育将成为中国体育产业的基础和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国务院曾提出,预计到2025年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达到5亿,体育产业总规模将超过5万亿。而若要实现这一目标,体育产业必须维持年均25%以上的增速。体育产业市场将从目前的不足万亿向5万亿发展,中国的体育产业将形成一片蓝海,这也是让各路资本兴奋的地方。

  体育产业将迎来黄金十年。太平洋证券认为,冬奥会举办期间(16天左右),大量消费能力较高的外来游客涌入,将对京津冀地区中高端餐饮、住宿带来实质性利好。从长远角度看,赛事推动下冰雪项目的繁荣发展能为当地的吃住行游娱购带来持续性增长。建议关注两个投资方向:1、布局冰雪体育项目,推荐国旅联合(设立体育产业公司参与承办2016年冬运会)、长白山(专注于冰雪体育项目的旅游目的地和培训基地)。2、北京股,推荐全聚德首旅酒店(北京地区旅游及中高端酒店运营)、中青旅(旗下联合体育公司定位于为机构客户提供体育赛事咨询、会展业务等)。

  (更多马后炮点评,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智盛股票)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810/n418513896.shtml report 2483 体育概念股今日跟随大盘的走强而爆发,截至14:20,板块涨逾6%,其中,际华集团、双象股份、中体产业等3股涨停,雷曼光电、探路者、江苏舜天等股涨幅超过7%。该板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