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巴菲特收购精密机件 A股高温合金企业待“升温”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实习记者 黄修眉

  作为巴菲特曾数度增持并或最终决定买下的公司,精密机件是一家“神奇”的企业。1978年上市至今,精密机件的股价已经上涨近1500倍。截至8月7日(美东部时间)收盘,精密机件公司股价已达193.88美元/股。精密机件2016财年第一财季业绩报 告(截至6月28日)显示,公司的主营业务为航空器材的零配件制造,收入占比达72%,其余为能源管道行业及普通工业。《华尔街日报》记者道格·卡梅伦撰文指出,过去多年,全球航天业对新能源飞机需求旺盛,目前空客与波音已有超万架此类飞机等待交付。精密机件公司是全球高温合金复杂金属零部件和产品制造的龙头企业,也为航空航天、化学加工、石油和天然气的冶炼,以及污染防治等行业提供镍钴等高温合金。

  反观我国,财达证券分析师任燕楠指出,高温金属合金材料在我国已发展近60年,但行业仍处于成长期。由于高温金属合金材料领域具有较高技术含量,该行业企业拥有较深“护城河”。国际市场每年高温金属合金消费量在30万吨左右,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我国高温金属合金每年需求量在2万吨以上,国内年生产量在1万吨左右,市场规模超过80亿元,其中进口占比较大。

  任燕楠进一步指出,钢研高纳(300034,收盘价30.25元)是国内生产规模较大的新型高温合金生产研发企业之一,其在航天动力材料领域的市场占有率达到90%以上。钢研高纳近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15%;实现营业利润4862.4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8.91%;

  民生证券分析师石山虎表示,未来20年,我国高温合金市场空间在2000亿元左右。

  目前,我国钢铁行业产能过剩,企业毛利率大幅下降,而专注于高温合金与特殊钢材的抚顺特钢(600399,收盘价10.89元)一季度归属母公司净利润6075万元,同比增长920%,公司预计全年实现净利2.45亿元,同比增长400%以上。《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抚顺特钢高速增长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上游产业低迷,公司原材料采购产生大额利差;二是公司产品结构实现调整转型,目前重点发展高毛利的“三高一特”产品,即高温合金、高强钢、高档磨具钢和特冶不锈,产品毛利普遍在50%以上。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50811/72870.shtml report 1942 每日经济新闻实习记者黄修眉作为巴菲特曾数度增持并或最终决定买下的公司,精密机件是一家“神奇”的企业。1978年上市至今,精密机件的股价已经上涨近1500倍。截至
(责任编辑:UF047) 原标题:巴菲特收购精密机件 A股高温合金企业待“升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