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陈淮:人民币贬值将带来输入性通缩 积极货币政策预期走强

来源:财经网
  财经网讯

  “人民币面对的汇率不仅是美元,如果考虑欧元、英镑、日元,总体上人民币到现在为止,相对于国际一篮子货币来说不是贬值,而是升值的”,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城乡建设经济系主任陈淮8月12日在2015观点博鳌房地产论坛上表示。

  谈到人民币对美元的贬值的重要影响,陈淮分析,可能将带来比较明显的输入性通货紧缩,因为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不是用英镑、欧元和日元标价的,而是用美元标价的,当人民币对美元贬值时,相对于国内市场来说,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就变得便宜,这有可能推动基础价格走低,以至于被通缩。

  “中国国民经济可能处于被通缩,抵抗通货紧缩恐怕是2015年及此后一段时间不可避免的任务”,陈淮分析,采取更加积极的货币政策预期将会越来越强烈。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economy.caijing.com.cn/20150812/3945821.shtml report 436 财经网讯“人民币面对的汇率不仅是美元,如果考虑欧元、英镑、日元,总体上人民币到现在为止,相对于国际一篮子货币来说不是贬值,而是升值的”,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城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