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创客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猎豹移动海外收入暴涨6倍

来源:界面 作者:方园婧

  上市一年后,猎豹移动才成为了一家真正意义上的全球移动互联网公司。

  8月18日,猎豹移动发布了2015年第二季度财报,总收入为8.71亿元,其中来自移动业务的收入为5.6亿元,占总收入的64%。来自海外业务的收入为4.71亿元,占总收入的50%左右,首次成为了猎豹移动另一个主要的收入来源。此外,该季度实现了3760万元的营业利润,同比增长179.7%。

 

  至此,猎豹移动的全球化、移动化转型终于基本完成。在大量中概股先后宣布私有化回归国内市场时,猎豹移动是少数坚持进军海外市场的中国公司。如果将海外收入和移动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猎豹移动则分别实现了634%和1832%的惊人增长。

  移动和海外收入过半,对猎豹移动来说有着重要意义。尽管在最初上市时,猎豹移动所讲的故事是“全球最大的移动工具开发商”,但招股书显示,当时这家公司既不海外,也不移动。

  上市时,猎豹移动尚有58%的收入是阿里巴巴、腾讯和百度的搜索业务所带来的广告收入。虽然在上市时标榜自己是一家移动公司,但直到2015年第一季度猎豹移动的移动收入才首次超过来自PC的收入,占总收入的55%。

  花了将近一年时间,猎豹移动终于在业务上成为了一个货真价实的全球移动互联网公司。猎豹移动创始人傅盛解释,猎豹移动在上市以后加强了在移动端和海外市场的投入,目前已经和Facebook、谷歌和腾讯等国内外移动广告联盟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这为猎豹贡献了不少广告收入来源。

  根据财报,该季度在线广告及相关收入已经达到了7.52亿元,占总收入的86.3%。今年三月,猎豹移动还宣布收购了海外营销公司MobPartner作为自己的全资子公司,这家公司的营销业务覆盖200多个国家和500多个广告商,单月能实现近两亿全球移动用户的覆盖和180亿次的曝光。此外,同月猎豹移动还宣布投资Facebook的广告商Nanigans,这一系列资本运作给猎豹移动的海外移动收入增长带来了巨大帮助。

  通过几项投资并购,猎豹移动也扩张了海外用户市场规模,让海外广告主直接触达海外用户。目前,猎豹移动共有系统和安全工具软件Clean Master、CM Security等5款应用入围Google Play全球应用排行榜前40名。截止到2015年6月30日,全球已经有15.96亿台移动设备安装了猎豹移动的相关产品,移动端的月度活跃用户数也达到了4.94亿,其中71%来自海外市场。

  现在猎豹移动已经不是一个传统的工具软件了。如果找到一个词来准确形容猎豹移动,那应该是“海外移动广告平台”。

  今年6月猎豹移动在整合了所投的项目资源后,推出了面向全球广告主的移动广告分发平台。通过旗下多个移动产品的流量和数据,以及MobPartner的覆盖渠道,为广告主进行精准广告投放的推荐。这或许也是国内许多正在苦苦寻求商业变现的工具软件类公司的一个样板。

  除了广告,猎豹移动未来还可能在游戏业务有新的突破。财报显示,该季度互联网增值服务业务收入为1.09亿元,比去年同期8460万元增长29.3%。该项增长主要是由于公司发行的手机游戏和PC游戏数量的增长。

business.sohu.com false 界面 https://www.jiemian.com/article/356582.html report 1875 上市一年后,猎豹移动才成为了一家真正意义上的全球移动互联网公司。8月18日,猎豹移动发布了2015年第二季度财报,总收入为8.71亿元,其中来自移动业务的收入为
(责任编辑:陈洋)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