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绿地控股登陆A股 市值超三千亿成最大市值房企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上午,绿地集团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大厅举行股票上市仪式。当天A股开市,绿地控股(600606.SH)在交易大厅的巨幅显示屏上以25.10元/股的开盘价亮相,正式登陆A股,以此计算动态市值达3054亿元,位居A股两市市值第16位,稳居房地产行业板块首位。但随后绿地股价一

路下滑,上市首日市值蒸发384亿元。

  绿地此次A股上市可谓旷日持久。早在2013年7月就有绿地将借壳金丰投资实现A股上市的传闻。2014年3月7日,绿地整体上市重组方案正式披露。但直到今年4月,绿地整体上市重组方案才获得证监会通过。

  随着在A股整体上市,绿地完成了横跨A股及H股多家上市公司的资本平台布局,业务涉及房地产、金融、基建、汽车、园林等多个重要行业,“绿地系”已初具雏形。目前,除集团在A股整体上市外,绿地在香港资本市场控股绿地香港(00337.HK)和润东汽车(01365.HK),并已成为博大绿泽(01253.HK)第二大股东。

  除了房地产业务外,绿地积极发展“大消费、大金融、大基建”三大多元化业务。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上市对于绿地是全方位的提高,未来绿地将坚持产融结合,除了实业+金融发展以外,还会与互联网结合起来,走向全球化。此外,绿地业务盈利模式也将不断创新,让绿地的产品和服务适应市场的需要。张玉良表示,绿地未来将依靠互联网实现产城一体化,其中包括搭建四大产业平台:智能的制造平台、电商的交易平台、智能物流平台、金融大数据平台。

  2014年,绿地全年业务经营收入达4021亿元,房地产主业实现预销售金额2408亿元,其中,海外收入达到153亿元。在7月最新的2015《财富》世界500强排名中,绿地集团位列第258位,较2014年上升10位。

  绿地上市时间表

  2014年3月17日绿地整体上市重组方案正式披露,作为上海国资领域规模及影响力最大的一次重组率先亮相。

  2014年6月30日金丰投资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绿地整体上市重组方案。2015年4月23日绿地整体上市重组方案获得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有条件通过。

  2015年6月18日中国证监会正式下发重组方案核准批复。

  2015年8月13日绿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证券简称更名公告,公司证券简称于8月18日起由“金丰投资”变更为“绿地控股”,公司证券代码不变。

business.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819/n419216128.shtml report 1617 昨天上午,绿地集团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大厅举行股票上市仪式。当天A股开市,绿地控股(600606.SH)在交易大厅的巨幅显示屏上以25.10元/股的开盘价亮相,
(责任编辑: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