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一张图看清:人民币贬值以来的大输家们

来源:华尔街见闻

  中国央行引导人民币贬值已一周有余,其引发的市场风暴席卷全球。其中新兴市场遭受的打击最为沉重,哥伦比亚和土耳其货币双双创下历史新低。

  据彭博统计,从秘鲁到马来西亚,以下是人民币上周二贬值以来最大的输家:

(图片点击放大:人民币上周二贬值以来,主要新兴市场货币涨跌幅排名)
(人民币上周二贬值以来,主要新兴市场货币涨跌幅排名)

  值得注意的是,油价大跌和美联储今年可能实施2006年以来的首次加息本就促使投资者出逃新兴市场,尤其是产油国。

  竞争性贬值担忧

  由于担心人民币贬值引发新一轮货币战争,所有亚洲主要货币全线下挫。马来西亚林吉特和印尼盾跌至1998年以来最低,当时亚洲爆发了金融危机。

  哥伦比亚比索对美元跌至纪录低位,一美元兑换的比索超过3000。南非兰特跌至2001年以来新低。土耳其里拉连续四日下跌,创历史新低。

  赢家?

  波兰和匈牙利。它们比较幸运,对于中国的风险暴露比较小。

business.sohu.com false 华尔街见闻 https://wallstreetcn.com/node/222388 report 829 中国央行引导人民币贬值已一周有余,其引发的市场风暴席卷全球。其中新兴市场遭受的打击最为沉重,哥伦比亚和土耳其货币双双创下历史新低。据彭博统计,从秘鲁到马来西亚,
(责任编辑:UF04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