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央行持续释放流动性 今日逆回购再投1200亿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8月20日,央行进行7天期12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5%,期限和量价都重复了8月18日的操作。

  为弥补流动性缺口,央行此前已于8月18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7天期12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5%。本周逆回购共2400亿元,对冲本周到期的900亿元之后,央行本周通 过逆回购净投放1500亿元。

  8月19日,央行发布微博称,对14家金融机构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共1100亿元,期限6个月,利率3.35%。央行称,此举为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结合金融机构流动性需求。

  “很正常,补充流动性。”针对本轮央行开展的MLF,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分析师鄂永健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这几天市场资金偏紧与准备金率上缴等短期因素有关,并不表示流动性趋势性收紧。

  央行所言似乎也佐证了市场对流动性偏紧的猜测,多名分析人士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7月外汇占款减少,流动性趋紧;央行货币政策思路是长短结合,定向和全面结合,MLF是应对短期流动性问题,中长期问题现在也摆在面前,降准仍是大概率事件。

  7月央行口径与金融机构口径外汇占款双双刷新单月最大降幅纪录。根据央行公布的外汇占款数据显示,7月央行口径外汇占款26.41万亿元,下降3080亿元;同时,7月末,金融机构口径外汇占款28.9万亿元,下降2491亿元。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8/4674484.html report 1249 8月20日,央行进行7天期12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5%,期限和量价都重复了8月18日的操作。为弥补流动性缺口,央行此前已于8月18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