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收评:沪指暴跌逾4%险守3500 创业板重挫逾6%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沪指今日延续低迷状态,沪指更是大跌逾4%,盘中频频争夺3500、3600关口,创业板指大跌近7%。截至收盘,沪指报3507.74点,跌156.55点,跌幅为4.27%;创业板指报2341.95点,跌166.86点,跌幅为6.65%。行业板块方面,板块全部下跌,无一板块上涨,其中,券商

、软件、电商等板块领跌。

  当前A股五大新利空分别为:1,昨晚美股全线暴跌,道指重挫2.06%,直接让大盘大幅低开;2,公募基金一月减持股票千亿元,机构大力度减仓动作,让大盘一有反弹便承压,导致持续杀跌;3,中国8月财新制造业PMI初值47.1,创09年3月来最低,经济形势不容乐观让多方信心受挫;4,两天融资余额大降200亿,风险偏好资金下降预示未来行情不乐观;5,8月大宗交易继续萎缩,日均成交额环比降两成,主力机构交投清淡说明行情已趋于谨慎。

  分析人士指出,经济数据不佳进一步影响市场做多信心,在当前市场主力资金持续净流出的情况下,对资金有更多需求的上证50和沪深300期指将持续承压,因此三大期指走势将有所分化,中证500 期指表现将强于其他期指合约。不过,在基差没有恢复到升水之前,市场整体上还将以区间震荡为主。

  广州万隆认为,市场走势是合力的结果,尽管前期国家队耗万亿巨资奋力救市护盘,但作为市场另一大主力的公募基金却逆其道而行,在近一个月来减持股票达千亿元。这种重磅利空的加码,无疑是近期A股反弹一日游、周五再次跳水的元凶。

  九鼎德盛认为,市场在周内情况表现的震荡起伏,实际上是多个不确定性风险演变的因素所引发,而从大的技术形态来看,A股目前有演变一个M头的技术形态可能,在周二的M头劲线位出现反弹,但周三很快下沉,这表明市场参与度不高,同时我们看到短期技术指标依然是均线压制与向下,而日线慢速指标中的MACD指标有出现DIF下叉DEA的轨迹,因此从技术因素来看,反弹需要量能配合,如果量能依然配合不佳,市场则可能继续出现向下调整。预计下周市场若无量能配合或基本面政策的影响,市场将可能继续震荡探底,但市场机会仍将显示品种机会,建议短线投资者关注超跌业绩股,稳健投资者在上述两个因素没有变化之前,继续战略观望为主。

  彭博表示,目前上证综指回到3500-4200点震荡区间的下沿,3500点附近的支撑点位非常关键,同时也是年线支撑位置,该位置为国家队护盘的关键点位,难以有效跌破。目前的下跌反映市场依然存在部分恐慌情绪。但可以看到,经过7月以来的数次大跌,目前继续下杀的动能已经一次比一次衰减。从证券板块来看,已明显有资金入场做多。

  消息面:

  中国8月财新制造业PMI初值47.1 创09年3月来最低

  中国8月财新制造业PMI初值47.1,预期48.2,前值47.8。连续第六个月低于50.0的临界值。显示第三季度,中国制造业运行进一步放缓。

  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表示,八月初值再次超预期下跌至47.1,为09年三月以来最低。内外需求均呈现疲软态势。新订单和出口订单指数降至三年内最低,而产出更跌至危机后冰点。当前制造业深处困境,就业堪忧,经济下行压力增大。投入、产出价格下滑亦反映通缩风险显著。未来稳增长需货币财政政策持续共同发力。

  民生证券研究员张瑜表示,整体而言,经济仍不见底,经济增速"破7"风险加大。

  央行三天释放3500亿流动性 市场对降准预期升温

  20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再次展开12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期限为7天,中标利率继续持平于2.5%的水平。三天之内,央行通过两次各1200亿元的逆回购操作,以及一次共1100亿元的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共向市场释放了3500亿元短期和中期流动性。

  民生证券固定收益研究负责人李奇霖表示,若贬值预期不扭转,央行对中间价干预能力减弱只能依靠3.7万亿美元外汇储备持续在外汇市场干预,这种干预行为可能对流动性产生持久性冲击,降准释放长期流动性势在必行。

  融资余额连续三日下滑

  面对大盘的剧烈震荡,投资者的心态也变得极度复杂,有人悲情退出,也有人高歌猛进。在经历了连续7个交易日融资余额上涨后,融资余额连续三日下滑,数据显示,截止8月20日,两市融资余额为13538.12亿元,较上一日减少80亿元。其中,沪市融资余额为8715.87亿元,深市融资余额为4857.47亿元。

  养老金投资运营方案年内出台 累计结余近3.5万亿

  据报道,在结束征求意见后,《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已经提交国务院,年底前将公布,待具体投资细则和组织形式明确后,将完成资金归集、机构设置等具体操作。截至2014年年底,企业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余30626亿元,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存3845亿元,仅此两项累计结余就接近3.5万亿元。

  三大运营商迎人事大调整 知情人士称合并是没影的事

  据知情人士告诉记者,运营商人事变动与央企改革无关。此前盛传的联通电信合并消息,仍是没影的事

  昨日有消息称,工信部副部长尚冰或将出任中国移动董事长,有关本次人事变动的正式文件已进入签发程序。中国移动现任董事长奚国华将卸任退休。

  该消息还援引知情人士透露,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两大运营商高层近期也将有巨大变动。有业内知情人士透露,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和中国联通董事长或将对调。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821/n419438951.shtml report 3116 搜狐财经讯沪指今日延续低迷状态,沪指更是大跌逾4%,盘中频频争夺3500、3600关口,创业板指大跌近7%。截至收盘,沪指报3507.74点,跌156.55点,
(责任编辑:陈志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