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流动性危机致全球股市暴跌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上周,全球市场哀鸿遍野,上周五美国三大股指受中国忧虑拖累暴跌逾3%,这一恐慌继续在市场蔓延,8月24日上证综指开盘暴跌超8%,创8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亚太股市周一全线下跌,日本日经225指数周一大幅低开1.86%,报19075.05点,之后继续走低,为连续第五个交易日处于跌势;韩国股市承接前五个交易日跌势低开0.85%,报1860.03点,外资持续撤出,同时朝韩政治局势紧张,令股市持续承压;澳大利亚标普澳证200指数周一开盘低开0.5%,报5207.6点,纽约油价自2009年来首次跌破40美元关口,令资源股大幅下挫,拖累大盘走低。

  研究机构Gavekal的LouisGave上周五发布的报告指出,要分清这是场流动性危机,还是一次企业无力偿债导致银行系统危机。如果是后一种情况,这种危机一定需要漫长的时间才能得以解决;如果是前者,只要经受住资金撤离短暂的痛苦,并在各国政府协力救助下,这场危机可能很快就会平息。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这场危机更多的是流动性危机,是恐慌投资者纷纷赎回基金,导致全球市场流动性短缺引发的市场恐慌。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8/4675967.html report 568 上周,全球市场哀鸿遍野,上周五美国三大股指受中国忧虑拖累暴跌逾3%,这一恐慌继续在市场蔓延,8月24日上证综指开盘暴跌超8%,创8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亚太股市周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