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快讯:沪指高开低走急跌近2%失守2900 创业板重挫4%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沪指受到央行双降影响开盘小幅高开崇山3000点,随后急速跳水走低连续失去3000、2900关口,截至发稿,沪指报2907.93点,跌57.04点,跌幅为1.92%。创业板指报1915.58点,跌75.13点,跌幅为3.77%。板块方面,仅有银行、保险等权重板块飘红,其余板块全部下跌。

  统计数据显示,在近5次央行连续下调基准利率后,次日A股市场4涨1跌,最近一次降息的6月27日,当时正遭遇股灾,沪指次日大跌3.34%。

  分析人士认为,市场经过连续大跌后短期或将延续弱势,但从中长期看,大跌已经跌出了投资价值和投资机会。

  方正证券认为,短线大盘技术反弹要求强烈,随时爆发报复性反弹,后市围绕3000点,还会有反复。操作上,忌追高,忌杀跌。

  另外,对于创业板,分析人士指出,目前谨慎情绪持续蔓延和发酵,创业板由于估值偏高,调整压力更大。不过,随着情绪的宣泄,做空动能有望逐步减弱,创业板指数下行脚步或放缓,但谨慎情绪下反弹力度有限,建议多看少动,静待止跌企稳。

  宁波海顺认为,市场经过连续大跌后短期或将延续弱势,但从中长期看,大跌已经跌出了投资价值和投资机会,在这个位置不建议投资者盲目止损,价值投资者可以对看好的标的适当建仓,大跌时莫恐慌。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826/n419766747.shtml report 653 搜狐财经讯沪指受到央行双降影响开盘小幅高开崇山3000点,随后急速跳水走低连续失去3000、2900关口,截至发稿,沪指报2907.93点,跌57.04点,跌幅
(责任编辑:陈志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