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周四机构强推买入 10股有望引领反弹

来源:搜狐财经

  环旭电子(601231):中报业绩受制于大客户进度 未来重回增长可期

  消费电子类产品毛利率承压,规模化后盈利能力可期:受到客户订单的延期,消费电子产品毛利上半年为亏损,2014年三季度投产的环维电子在2015年上半年出现了1.57亿元的亏损。但是我们预计,随着产品

逐步进入规模化量产,毛利率水平将会恢复正常状况,公司整体的盈利能力提升可以期待。

  公司公布股权激励计划,有助于团队核心凝聚力:从公布的股权激励计划看,主要激励对象为公司中层员工及业务技术人员,受惠人数较多,有利二团队整体的核心凝聚力,对二公司的运营管理及盈利水平有正面推动作用。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15年至201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9、0.50和0.56元。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12.3%、14.1%和14.2%,给予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17.70元,相当二2015年至2017年44.9、35.0、31.4倍的动态市盈率。华金证券

  宇通客车(600066):期待下半年新能源客车放量

  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9.5亿元,同比增长15%,约占我们全年盈利预测的30%(从历史数据来看,公司上半年业绩约占全年业绩的30%~35%),基本符合预期;其中,公司营业收入104亿元,同比增长10.4%,毛利率23.4%,同比提升1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达到14%,同比增加1.3个百分点,我们认为主要是受研发开支及员工工资增加所致;此外,公司本期冲回应收账款减值损失约5012万(去年同期为计提6695万),我们认为主要原因是公司收回与新能源客车相关的应收账款所致。

  新能源客车大幅增长带动公司产品ASP及毛利率提升

  上半年公司客车整车销量达到24,079台,同比增长3%,其中新能源客车销量销量达到3,645台,同比增长103%,销量占比已经达到15%;由于新能源客车具有更高的ASP以及单车利润,因此其销量的大幅增长,带动公司整体ASP由2014年底的39万提升至目前的约40万,同时使得公司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22.4%提升至目前的23.4%。

  我们预计下半年新能源客车将持续放量

  公司的新能源客车销量在七月份再次创下新高,达到约2000辆;考虑到行业旺季的到来,我们预计从目前到年底,公司新能源客车销量有望继续保持放量态势,我们将公司全年新能源客车销量预测从1.2万辆提升至1.3万辆(+76%YoY),占公司总销量的比重将提升至约20%(去年同期为13%).

  估值: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24元

  我们的目标价是基于瑞银VCAM贴现现金流模型得到(WACC为8.2%),对应公司2015EPE16.6x。瑞银证券

  香雪制药(300147):特异性T细胞免疫治疗完成一期临床 中药饮片并购值得期待

  (一)抗病毒口服液业绩基本符合预期,橘红系列、中药材业绩低于预期。

  分业务看,抗病毒口服液实现收入2.4亿,同比增长7.94%。毛利率56.05%,同比增长1.4%。主要是广东省内提价所致。橘红系列实现收入9146万,同比增长8.98%,主要是橘红口服液在省外医院销售受限所致。中药材实现收入16.5亿,同比减少5.27%。 分子公司看,九极生物实现净利润694万元,同比增长91.4%,实现高增长。亳州沪谯实现净利润3232万,同比减少9.9%,主要是生产线升级,未完全通过GMP认证,所以产能受到影响。 公司7月与翁革新团队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合资建立销售公司,进行处方药推广。翁革新原为贵州百灵营销中心总经理,在临床学术推广、拓展医疗机构方面能力突出。我们认为,随着翁革新团队的加入,公司今后业绩有望加速发展。 费用方面,销售费用率12.88%,同比增长0.30pp;管理费用率10.18%,同比增长1.08pp;财务费用率4.26%,同比增长0.10pp.

  (二)研发投入加大,TCR完成一期临床。

  公司加大研发投入,上半年研发投入4761万元,同比增长80.35%。公司与458 医院合作开展的特异性T 细胞过继免疫治疗实体肿瘤项目已完成一期临床,处于临床实验室数据资料整理阶段。公司与苏州圣诺生物医药技术有限公司共同研制的小核酸新药注射用科特拉尼完成临床前研究进入国家食药监局审评中心快速评审通道;公司全资子公司香雪剑桥中药国际研究中心向英国药品及健康产品管理局提交了用于缓解感冒及流感的板蓝根产品注册申请,并收到MHRA 下发的《药品注册申请受理通知书》。

  (三)配股顺利完成,为公司外延式发展提供保障。

  公司上半年完成配股工作,认购金额16亿元。配股募集资金中6亿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其他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我们认为,公司配股工作完成,为后续中药饮片并购提供充分保障。目前,公司已为并购储备丰富的项目,关注公司后续并购动作。

  (四)员工持股计划彰显信心,提供股价安全边际。

  公司上半年完成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全额认购香雪财富1号集合计划的次级份额,购买均价30.84元。目前,公司股价已低于员工持股价格,我们认为,公司股价已经具备一定的安全边际。

  3、盈利预测

  我们看好公司在中药饮片行业整合能力和生物药的先进布局。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45、0.60、0.81元,对应PE分别为40、30、22倍。维持推荐评级。银河证券

  汤臣倍健(300146):主业增转速型回升高管增持彰显决心

  新变化,新气象:2015年是汤臣倍健新三年规划实施的第一年,膳食营养补充剂主业进行业务板块和渠道建设的重新梳理,经营状况同比改善明显;大健康产业链布局加速推进,向健康干预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型坚决;员工持股计划绑定公司长期价值,实现全体股东利益一致。但是考虑到市场风险偏好的回落及可比公司估值水平的下降,下调目标价至46元,维持“买入”评级。齐鲁证券

  卫宁软件(300253):中报业绩高增长、医保控费业务扎实稳健

  公司2015年H1实现营收2.64亿,同比增长78%,净利润5847万,同比增长55%,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55%。若不考虑外延带来的收入和利润并表,公司的内生增长的表现依然优秀,内生的收入增速达63%,净利润增速为54%。收入和利润的大幅增长主要原因:医疗信息化行业持续景气,公司业务快速增长,订单增多和新增合并报表范围所致。由于目前正处于业务增长阶段,人员投入加大,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同比分别增长37%、100%。公司的收入和利润均呈明显季节性特征,在上、下半年分别占比平均约为35%、65%,下半年更值得期待。

  传统业务优势显著、创新业务全国有序展开

  公司现阶段的收入贡献主要为医疗信息化(医院为主),产品线的不断升级巩固着其优势地位,HMIS、HCIS、HRP、BI、集成平台等5大产品系列已经具有广泛的客户群体(3000多家医疗机构),卫宁医院信息平台、血透信息管理、绩效考核系统、医讯通、优生优育健康服务平台等多个新产品不断提升着公司的创新能力。

  公司正构建的新一代医疗健康信息服务体系,在医保控费、网络医院、健康管理、药品服务等方向持续推进,以临床知识库为支撑,医保控费业务的客户数量与日俱增,合作方式上持续推进,目前收费尚未体现。创新业务方面,公司基于云医院在杭州落地并不断拓展,初步实现三医联动。“四朵云战略”有望形成“药品服务+支付和保险服务+健康服务”的新模式。

  外延扩张拓展市场、战略合作模式创新

  公司通过收购浙江万鼎、杭州东联,在重庆、黑龙江、宁波等地设立子公司,进一步拓展了市场覆盖,以产品技术优势实现对新市场深度挖掘,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同时,与阿里健康、乐视网、吉林省卫生信息学会等在医疗健康服务领域达成战略合作,通过大数据、健康信息服务等形式加强模式和服务创新。公司以邵逸夫医院为云医院模式试点,实现预约门诊、双向转诊、在线会诊、健康咨询等服务,打造全国首个医院提供支撑的以分级诊疗为核心的健康云平台。它的落地更具实际性意义,我们期待其未来诞生出收费的新方式。预计15-17年EPS分别为0.33元、0.52元、0.96元,维持“买入”评级!广发证券

  世联行(002285):金融业务依旧靓丽 代理业务逐步好转

  金融业务持续高增长,新兴业务稳步前行:期内公司家圆亐贷业务增长迅速,累计放款规模11.14亿元,同比增长102.2%,带来业务收入1.76亿元,同比增长193.8%。金融业务毛利占比由去年同期的11.5%提升至16.8%,但受业务拓展、风控投入加大因素影响,毛利率同比下降11.5个百分点至50.3%。预计公司全年小贷放款规模将超过45亿,净利润贡献占比40%以上。公司年初借参股Q房网切入存量房市场,未来二手房小贷业务亦有望贡献利润。期内公司资产服务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3.7%,去年下半年推出的云联网+业务实现营收2.4亿元,新业务均保持稳步增长。

  代理销售额市占率稳步提升,费率略微下滑。受持续宽松的行业政策和货币政策影响,公司上半年实现代理销售额1881亿,同比增长44.3%,增速明显高于30个大中城市20.6%的同比增速,亦优于万科(9.0%)、保利(16.7%)等龙头房企表现。公司全国市场占有率也由2014年末的4.5%攀升至5.5%,预计2015年代理销售额有望超过4000亿,同比增长24.3%。

  由于市场好转,公司代理费率略微下滑0.02个百分点至0.82%。

  维持“强烈推荐”评级。预计2015、2016 年EPS 分别为0.38 元和0.49 元,当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37.0 倍和28.7 倍。近期市场持续大幅回落,公司具备业绩和销量双重支撑,且股价回调较多,上半年接待客户近100 万组,世联集注册人数超200 万,入口份额持续提升,未来小贷业务发展有望超预期,维持“强烈推荐”评级。平安证券

  华录百纳(300291):体育大布局

  并表蓝色火焰拉动收入增长,传统主业电视剧略有下滑:公司上半年收入快速增长,主要是来自14年并购的标的蓝色火焰贡献增量;传统主业电视剧业务受一剧两星影响,单价下降,收入和利润也受拖累下降。未来公司会将电视剧业务转向互联网和定制剧,提高单价和单剧盈利能力。

  综艺再提速:探索衍生品模式,新引进的韩国团队16年发力:上半年蓝色火焰推出了《造梦者》、《前往世界的尽头》、《最美和声》、《女神新装》和《欢乐喜剧人》等综艺节目,其中《最美和声》(1.1%)、《女神新装》(1.29%)、《欢乐喜剧人》(1.39%)均实现不错的收视率,但《造梦者》、《前往世界的尽头》收视率较低,拉低了整体毛利率。未来《女神新装》将探索卖家销售分成的衍生品收入,新近加盟的以金希荣为主的韩国顶级综艺团队将在2016年打造2档综艺节目。

  体育大布局,打造发展三阶段:公司成立了蓝火体育,目前已经储备了一些赛事的商务开发权,未来还将运营欧篮和冰雪运动。公司有清晰的体育发展规划,将分三阶段来迎接体育产业爆发(1.0模式为以商务开发权和运营权为主;2.0模式以储备开发自有IP为主;3.0模式以体育电视媒体运营为主).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15-17年净利润为3.16、4.59、5.59亿元,EPS为0.45、0.65、0.79元,对应55.1、37.9、31.2倍PE。看好公司对体育、综艺的领先布局,给予“推荐”评级。平安证券

  加加食品(002650):酱油业务稳步推进植物油摆脱下滑趋势

  2Q15净利超此前业绩预告。2Q15净利增长155.0%,主要来源于合兴基金上半年投资收益增长32625%,以及收入增长9.0%。

  原酿造发力是酱油增长主因,植物油摆脱下滑趋势。1H15酱油收入增14%,原酿造是增长主要来源,估计规模约4千万,2H15产能逐步释放后将在一线城市发力,以北上广深为核心向周边辐射,实现原酿造全面推广,估计全年规模1亿左右。植物油方面收缩品类,聚焦菜籽油单品,以场景消费从细分领域拓展市场,1H15收入增16%,摆脱下滑趋势。茶籽油暂时不做重点推广,预计15年公司可实现总营收18.5亿,同比增9.7%。

  毛利率同比走高,市场投入增加导致费用压力增大。1H15综合毛利率29.8%,同比增0.4pct,主要源于味精涨价致毛利率提升7.0pct,食醋升级致毛利率提升4.5pct。酱油毛利率增0.27pct,应是产品结构升级与产能转固折旧综合结果。2Q15公司销售费用率12.2%,同比增1.2pct,主要源于原酿造推广带来广告、宣传费用增加。往2H15看市场投放力度增加,费用压力将增大。估计全年净利同比增52%,净利率在10.9%水平。

  亐厨招商顺利,外延并购仍有预期。公司投资亐厨电商,打造O2O社区平台进行差异化发展。目前首轮终端2000家网点招商已完成,期待后续引流工作顺利进行。公司仍有并购预期,可能收购在品类、渠道上产生协同效用的企业,如果成功将利于大单品战略推进,竞争实力可进一步提升。

  盈利预测与估值:暂时不考虑外延收购,维持15年盈利预测不变,预计公司15-16年实现每股收益0.44、0.41元,同比分别增52%和-7%,最新收盘价对应PE分别为35和37倍,考虑到大单品战略持续推进,股权激励后员工经营动力将得到提升,维持“推荐”投资评级,未来电商运营成熟或外延式扩张落地可能成为估值提升的催化剂。平安证券

  长盈精密(300115):金属机壳爆发助高增长未来增长动能持续

  受益于机壳金属化趋势及行业高壁垒,金属机壳业务有望保持高增速

  公司的金属机壳的逻辑我们此前反复强调,归结起来就是“需求端热+全工序能力缺+盈利弹性大”,而好的金属机壳厂商核心竞争力在于在非常短的时间内把项目做起来,因为一个产品的生命周期也就是6个月(6个月要生产80%的产品),所以需要金属机壳厂在3个月内提起良率,交出货来,厂商要有极强的管控能力是稀缺的。未来公司将持续受益于机壳金属化以及行业壁垒提高的趋势,业绩有望保持高增长。

  进军半导体与智能制造领域,未来增长有持续动力

  公司上半年参股苏州宜确半导体,将于下半年开始实现收入;此外,公司增资广东天机,布局工业4.0和智能制造,未来将与国内外知名同行加强合作,通过拓展与整合来做大做强自动化与智能制造平台。持续的横向拓展将为公司的未来发展提供持续的动力。

  盈利预测与评级

  公司上半年业绩增长强劲,全年高增长是大概率事件。我们预计公司15~17年EPS分别为0.99/1.40/1.95元。公司未来增长确定性强,在多个领域布局领先。我们给予公司“买入”评级,继续推荐。广发证券

  富瑞特装(300228):新产品陆续进入收获期氢能产业将持续超预期

  点评:中报营收和利润低于预期。尽管上半年增量气门站价下调0.44元/方,但国际油价超预期下跌,油气价差收窄,天然气应用的经济性降低,同时宏观经济增速趋缓影响到下游终端客户需求,导致国内LNG车用市场需求低迷。

  新产品新市场陆续进入收获期,为业绩反转奠定基础。冬奥会成功申办等事件催化下,京津冀地区加大环保投入,上半年速必达业务快速放量,预计全年或能签订1000套。LNG船用供气系统、汽车发动机再制造油改气及海上LNG装备等产品开始获得客户认可,订单量也有所增加。

  下半年气价或再次下调,改善天然气应用经济性。据媒体报道,国内天然气价格下半年或将迎来下调,最终下调幅度可能在0.4元到1元之间。根据调价公式,我们测算本次调价理论值需下调0.7~0.9元/方。

  液态储氢项目通过专家认证,氢能产业将持续超预期。氢能具有热值高、零污染、来源广泛等诸多优点,7月28日公告与美国CovalentCapital合作进行投资,打通氢能行业全产业链,8月15日控股子公司氢阳能源的"常温常压液态有机储运氢技术成果"通过专家论证。氢能产业发展进度或将持续超预期。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96元、1.34元和1.71元,氢能、海工、物联网、LNG新产品都将成为后续催化剂,维持"买入"评级。齐鲁证券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827/n419850154.shtml report 9236 环旭电子(601231):中报业绩受制于大客户进度未来重回增长可期消费电子类产品毛利率承压,规模化后盈利能力可期:受到客户订单的延期,消费电子产品毛利上半年为亏
(责任编辑:陈志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