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北汽新能源莱西工厂总装车间竣工一期5万辆产能助力战略布局

来源:中国经济网
  8月20日,北汽新能源莱西基地总装车间竣工暨首批纯电动汽车交付仪式在青岛莱西举行,山东省、青岛市、莱西市、姜山镇等各级政府领导与北汽集团、北汽新能源领导共同出席本次活动。莱西产业基地总装车间的竣工,标志着北汽新能源由重点发展“政策城市”到面向全国市场推广的新起点。由此,作为全国纯电动汽车产能储备最大的公司,北汽新能源做好了迎接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高潮的准备。

  其中一期完成总装、涂装及焊装三大工艺的车间建设、设备采购、安装调试并形成5万辆生产能力。二期工程拟增加冲压工艺,形成完整的汽车生产四大工艺,产能将达15万辆/年。莱西项目的落地可为当地3000多人创造就业机会。第一家集整车生产销售和电池、电机、电控等零配件配套完善的新能源汽车。伴随着莱西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实现了北汽新能源京外产能战略布局的第一步。

  据了解,北汽新能源莱西生产基地2015年计划投产的两款产品分别为E150EV和威旺307EV两款车型。E150EV作为北汽新能源首款产品,曾荣获世界电动车博览会质量金奖。百公里耗电仅16度,成本不足8元,约为燃油汽车的1/10,且享受5年内免费维护保养,光保养就可节省上万元。威旺307EV将主要运用于快递物流、邮政、短途客运等小商务型用车领域,也是国内首款上市的纯电动微型面包车。

  对于为何选择莱西建厂,北汽新能源总经理郑刚表示: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大背景下,青岛作为海上丝绸之路北航线的起点,成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的核心区。正值山东致力发展海陆统筹、高端产业聚集、生态文明、科技先导的“蓝色经济”之际,北汽新能源实施“1+2+N”产业布局。来源搜狐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www.ce.cn/cysc/ny/gdxw/201508/26/t20150826_6330058.shtml report 814 8月20日,北汽新能源莱西基地总装车间竣工暨首批纯电动汽车交付仪式在青岛莱西举行,山东省、青岛市、莱西市、姜山镇等各级政府领导与北汽集团、北汽新能源领导共同出席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